征文投稿
论文经专家评审通过后,将收录在大会《资料汇编》中,并从中推荐大会交流报告论文和壁报论文。
征文内容

1、艾滋病临床诊断、抗病毒治疗、中西医结合治疗、混合/机会性感染等疗效评价,临床护理、职业防护、结核病及与艾滋病相关疾病防治技术等内容。
2、艾滋病流行病学监测及疫情分析、流行影响因素及预防控制技术策略研讨、分子流行病学及其他防治效果评估等内容。
3、艾滋病实验室检测及基础研究,包括病原学、免疫学、疫苗研发、实验室检测技术发展与评价等内容。
4、预防艾滋病、梅毒和乙型肝炎母婴传播的策略研究进展、防治技术效果评估等相关内容。
5、性传播疾病的防治策略研究进展,包括病原学、免疫学、流行病学监测、检测技术、疫苗研发、规范临床治疗、药物研发等内容。
6、丙型病毒性肝炎防治的研究进展,包括病原学、实验室检测、流行病学监测、临床治疗、健康教育等。
7、艾滋病防治相关伦理、法律及社会学的研究进展,包括毒品滥用防制及与艾滋病防治关系的研究进展。

征文要求

1、论文应具有创新性、科学性、实用性,有理论和实践意义,主题明确、重点突出、数据可靠,能反映出国内先进水平。国家十二五重大专项课题研究相关进展优先录用,也包括近2年在国际期刊发表的文章的简介或综述。
2、稿件以全文或摘要形式,可为未公开发表的论文(大会投稿不影响期刊正式刊出),也可为近2年内已公开发表的论文(请在文末注明发表的刊物、卷期号、页码范围)。论文须按题目、作者(署名无争议)、单位(包括所在地、邮编)、目的、方法、结果、结论、正文格式书写;摘要的字数600-800字。
3、征文截止日期:2016年8月31日

投稿方式
      为了方便投稿和第一时间了解您稿件的接收和进展情况,会议只接收互联网在线投稿,不接收电子邮件或纸质投稿。请登录会议的专用网站(www.aids.org.cn),了解投稿要求、程序和细节。在线投稿后,您将获得以下便捷:(1)初次注册后,您的用户名和密码可以在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的全国年会中永久有效,无需重新注册;(2)注册后,您可以在会务系统上办理注册和住宿手续,并随时对注册信息、预定信息进行修改;(3)在投稿截止日期之前,随时随地对已投稿件进行修改;在审稿结束后第一时间收到有关审稿结果的通知。
       为了保证投稿后的通讯效率,请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直接投稿,不要请他人代为投递,每篇稿件用一个用户名,避免一个科研单位或科室的稿件通过一个用户名投递。同一稿件在本次会议各专业不得重复投稿。

审稿和录用
      中国艾滋病防治协会将在9月中旬召开专家审稿会,对所有论文进行审阅,并决定是否录用以及具体的交流安排。秘书处将通过电子邮件的方式将审稿结果通知第一作者。所有被接受的论文和摘要将被收录入大会《资料汇编》。

奖项设置
   本次学术大会鼓励青年专业工作者踊跃投稿,特设青年学术论坛及青年学术论文奖。对于年龄在45岁以下、工作在医疗、护理、疾病控制、妇幼、性病等防治一线的专业人员所投论文,经专家评审,选出10篇优秀论文在大会青年学术论坛上交流,并评出1、2、3等奖各1篇,获奖者将获得证书和奖励,并推荐至《中国艾滋病性病》杂志发表。协会还将支持1等奖获得者参加国际学术活动,2、3等奖获得者参加国家级培训或学术活动。


距离会议开幕还有
会议时间
2016年10月26-29日
征文投稿截止日期
2016年8月31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6年10月7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6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