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议日程
何守志
单位: 解放军总医院眼科医学部 科室: 眼科
简历:

何守志教授,男,历任解放军总医院眼科副主任、主任等职;主任医师、教授,硕士、博士生导师,现为解放军总医院专业技术二级教授(正军职)。历任中华眼科学会常委、北京眼科学会主任委员、亚太白内障及屈光手术医师学会理事;还担任  “国家科学技术奖”、国科金、国家科技进步奖,及国家重点实验室评审专家等职,为眼科学术发展作出重要贡献。

长期从事眼科医疗、保健、科研、教学工作。在白内障、黄斑变性等方面有较深造诣。先后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在《中华眼科杂志》等专业杂志发表论著、综述、专家述评等180余篇,医学专著7部,获军队及国家教委科技进步二等奖6项。荣获2005年APACRS颁发的年度金奖-杰出贡献奖; 2007年度中美眼科学会金苹果奖; 2008年中华医学会最高荣誉—眼科学专家会员;2010年中华医学会眼科学会年度学术最高奖-杰出成就奖;2012年APAO “杰出防盲服务奖”;2012年APACRS“ EYE WORLD”特殊贡献奖。2015年中华眼科学会和中美眼科学会联合颁发的年度金奖—金钥匙奖。

此外,长期从事中央及军队首长专科保健工作做出突出成绩,多次获得各级奖励及表彰。2004年获得全军保键委员会颁发的特殊贡献奖;2009年由本人负责的医疗保健组荣记集体二等功;2010年12月22日,中央军委主席胡锦涛签署通令,给在科学研究和本职岗位上作出突出贡献的何守志教授记个人二等功。2007年建军80周年纪念活动中获总部颁发的国防服役金质奖章;2013年,在解放军总医院建院60年庆祝大会上,荣获总医院和解放军医学院共同颁发的“突出贡献奖”;2014年获解放军总医院解放军医学院颁发的“十佳教师”称号。2018年获全军眼科专委会颁发的“终身成就奖”。

50余年的医学实践磨砺,使他成为我国眼科领域的著名学术带头人。


... 更多
 
分享至:

学术任务如下:

日期 时间 会场 Session/主题 角色 姓名 单位
2018-09-13 17:30-17:45 307

白内障第二单元

白内障手术前世今生启示录
讲者

何守志

解放军总医院眼科医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