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辞

主席致辞

     经过近一年的紧张筹备,中国医师协会第六次全国新生儿科医师大会将于2016年3月24日至3月27日在北京召开。在此,我谨代表大会组委会诚挚邀请您参加本次会议。
    新生儿救治质量代表着一个国家卫生工作的水平,也是国民素质和民族未来的重要保证。作为全国新生儿工作者的行业协会,中国医师协会新生儿科分会始终以学术引领、行业规范及专业发展为己任。迄今已成功举办5次全国新生儿科医师大会,规模和影响日益壮大,对促进国内新生儿医学发展起到了重要作用。
    本届大会,将是我国新生儿发展史上一次规模空前的盛会。我们针对每一位新生儿科医师的个体需求,在大会安排上颇具匠心,共分三个部分。3月25日为全国新生儿科医师年会,将邀请中国工程院郎景和、徐建国、王辰、程京4名院士以及来自美国、意大利、加拿大、澳大利亚的多位著名新生儿科专家进行精彩的学术讲演。相信国内外大师们带来的学术思想和理念,会令大家耳目一新,思路洞开。3月26日为首届两岸四地(陆、港、澳、台)新生儿学术论坛,届时将有十多位大陆和港、澳、台地区的知名新生儿学专家学者就我国新生儿学术进展进行交流。这是真正意义上的一次全国新生儿会议,相信不同发展水平、不同医疗体系下的新生儿救治经验,将交叉碰撞、相互交融,各自取长补短,实现共同发展。3月27日为各专业委员会论坛,共设置有早产&营养、神经&内分泌、呼吸&循环、感染、母源性疾病&全科5个分会场,将就各新生儿亚专业的热点问题进行深入的探讨。精彩的讲座以及激烈的病例讨论等多种学术交流形式一定会让你获益匪浅。
    三月的北京,草长莺飞,春花烂漫,正是最美的季节。紧张的学术交流之余,您也不妨给心情放个假,浮生半日,山水怡情。我们在北京欢迎您!

       中国医师协会新生儿科医师分会
中国医师协会第六次全国新生儿科医师大会组委会
                     主席:封志纯
                      2016.1.20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