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信息



李箭
张春礼
陈鸿



李彦林
敖丽娟


       尊敬的西部运动医学关节镜联盟(West Alliance of Sports Medicine and Arthroscopy, WASMA)的同仁们,第三届西部运动医学大会即将于2017年3月17~19日在美丽的春城——昆明召开,请允许我代表西部运动医学关节镜联盟会,诚挚的邀请各位莅临本次大会,您的光临是我们的荣耀、是我们的期盼、是对我们的支持和厚爱!
       西部运动医学关节镜联盟自2015年成立以来,即将走入第三个年头,回首归去,既有艰辛,更充满希望。众所周知2016年西安大会,遇到了前所未见的困难,在各位同仁的积极、无私、热情支持帮助下,大会取得了圆满成功,体现了我们西部人的坚韧、热血和团结,有这样一批同仁,是没有什么困难和障碍能吓倒我们的,追赶世界潮流指日可待!
       我们所能回馈大家的是,竭尽所能,努力办好昆明会议,使大家在学术上有所收获、友谊得以加深、团结得到增强。承办本次会议的陈鸿教授,做了大量繁琐、细致的工作,为会议取得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您的到来、您的参与、您的奉献是大会取得成功的关键,在此,我以最热烈的感激之情,期盼您的光临!
       最后,我们应该感谢联盟的发起人李箭教授,没有他的贡献就不可能有我们今天的相聚!还要感谢香港中文大学的陈启明教授以及联盟名誉副会长刘宁教授和张耀楠教授对联盟一如既往的支持和帮助!

西部运动医学关节镜联盟会长 
张春礼2016-11-10

        近年来,我国运动医学学科进入了全面高速发展阶段,但总体上不同地区之间运动医学临床医疗以及学术水平发展尚不平衡,西部地区由于地理位置及经济等原因,目前整体水平落后于东部地区。鉴于西部地区患者的特殊情况,为进一步推动我国西部运动医学的发展,2015年3月由四川省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李箭教授牵头,杨柳、张春礼、杨海波、陈鸿、邱冰、张克远、夏亚一及张广源等教授发起,成立了“中国西部运动医学关节镜联盟会”。通过成立区域学术组织,开展学术交流、人才培养及交流、科研合作等。转瞬两年过去,现在即将迎来中国西部运动医学关节镜联盟两周年庆。经中国西部运动医学关节镜联盟会批准,举办“第三届中国西部运动医学关节镜论坛”,并选举成立“第三届中国西部运动医学关节镜联盟会”及组织成员,同时推选侯任会长及“第四届中国西部运动医学关节镜论坛“主办方。


会议主办方
云南省康复医学会
会议承办
云南省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
中国西部运动医学关节镜联盟会
会议协办
昆明市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
会议时间
2017年3月17日 - 19日
会议地点
昆明市第一人民医院甘美国际医院F幢三楼会议中心
会议报到地点:昆明市晟世仟和酒店

会议学分
本次大会境内参会代表授予国家级医学会继续医学教育项目 I 类 学分6分

会议特色

本届大会除西部十二省市的骨科、运动医学关节镜专科医护人员参加外,还将邀请国内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中华医学会骨科学分会、中国医师协会骨科医师分会、中国康复医学会等学(协)会领导莅临指导,同时多位经验丰富的国内外运动医学和康复名医大伽荟萃,将奉献精彩的授课和病案讨论。继往开来,年轻运动医学关节镜医师的培养学习曲线更长、更紧迫,因此本次会议将继续第一、二届会议的“青年医师优秀论文奖”演讲比赛的活动,获奖者均予以证书和奖金鼓励,论文推荐发表,向国内外作为西部的优秀青年人才优选推送等,要让每一名参与者都感觉到,这是一次西部运动医学的饕餮盛宴。
本次会议设4个学术交流主题,设1个主会场3个分会场(包括卫星会议和Workshop)。
四个学术交流主题
1、膝关节运动医学(新增人工关节部分)、
2、髋关节及脊柱运动医学、
3、足踝运动医学、
4、康复运动医学(新增肌骨超声诊疗新技术)。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