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快讯

中国营养学会第十三届全国营养科学大会

膳食营养与心血管疾病分会顺利召开

2017523日上午,全国营养科学大会膳食营养与心血管疾病分会场在国家会议中心310会议室隆重召开。会议由中国营养学会营养与慢病控制分会主办,青岛银色世纪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支持。会议主题为膳食营养与心血管疾病,来自国内研究机构、疾控机构、大学院校的多位专家交流了国内外膳食营养与心血管疾病领域的最新进展、成果和实践。

上半场会议由营养与慢性病控制分会施小明主任委员和刘小立副主任委员主持。中国疾控中心慢病中心马吉祥副主任介绍了减盐与心血管疾病防控新进展,国家心血管病中心陈伟伟教授对最新的中国成人血脂异常防治指南(2016版)进行了要点解读,中山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夏敏教授介绍了维生素A代谢与心血管疾病的前沿研究,北京大学临床研究所王燕芳教授针对膳食在心血管病防控中的作用于实践告诉大家针对心血管病预防我们应该怎么做,山东省卫生计生委王燕处长就山东减盐防控高血压实践与经验进行了生动的交流。

下半场的会议由马吉祥教授和夏敏教授主持。会议围绕各种物质与心血管疾病等慢性病的关系进行了较为系统的交流。中国疾控中心环境所施小明所长综述了环境化合物与心血管疾病关系的各种研究,中国疾控中心营养所赵文华副所长重点介绍了肠道微生态与肥胖的研究,北京大学医学部乔治健康研究所李园副研究员介绍了食品营养标签与慢性病防控的政策与实践,中国海洋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薛长湖教授委托王玉明教授做了海洋活动物质与心血管疾病的报告,北京中研万康中医医院陶然教授介绍了营养物质对突破血脑屏障的意义和价值,支持单位青岛银色世纪健康产业集团有限公司邹圣灿董事长最后还介绍了海洋生物的健康产业发展前景。会议吸引了200多位代表参加。整个会议取得圆满成功。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