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辞

大会主席欢迎辞

各位嘉宾、各位同道:
        欢迎大家来到美丽的北京!
        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办,世界麻醉医师学 会联盟亚澳麻醉学会协办,北京市医学会、北京市医学会麻醉学分 会承办的“第15届亚澳麻醉学术年会暨中华医学会第 26 次全国麻 醉学术年会”于 2018 年 11 月 1-5 日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召开。我 谨代表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CSA)和大会组委会热烈欢迎各位嘉 宾及同道参加本次大会,感谢各级领导亲临会场指导,感谢所有讲 者及主持人的时间及所付出的辛勤劳动!
        今年全国麻醉学术年会与往年的不同之处,就是同期召开亚 澳麻醉学术年会。亚澳麻醉学术年会,是在中国大陆召开的第一次 最具国际影响力的麻醉学术会议。亚澳麻醉学术年会(Asian and Australasian Congress of Anesthesiologists, AACA)是我国于 2006 年加入亚澳麻醉学会(Asian and Australasian Regional Section of World Federation of Societies of Anesthesiologists, AARS)后,首次 在中国大陆举办的国际学术年会, AARS目前包括亚洲和澳洲地区的 25 个国家或地区的麻醉学会,本次大会除邀请亚洲及澳洲区域的麻 醉学者外,还邀请了美国、加拿大、英国、德国、法国、非洲及拉 丁美洲的专家和学者参加,共邀请 400 多位国内外讲者,进行 500 多场学术讲座,采用专题讲座、壁报展示、知识竞赛、Workshop、 病例讨论及热点争鸣等多种形式促进交流。
        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继续确立“从麻醉学到围术期医学”为 此次大会主题,进一步倡导围术期医学理念,推动麻醉学科发展。 2018年8月8日,国家卫健委等七部委联合下发《关于印发加强和 完善麻醉医疗服务意见的通知》(国卫医发[2018]21号),对我 国麻醉医师短缺问题、麻醉人才队伍建设、提高麻醉医疗服务质量 提供了政策支撑和有利保障,值此学科发展大好契机,麻醉学分会 在本次年会上将继续深入推进多学科融合,加强学术合作,为麻醉 同道搭建高水平、国际化交流平台,有超过13,000名国内、外专家 学者及代表出席会议并就麻醉学领域最新进展和热点问题进行探讨。
         CSA 麻醉学术年会与美国麻醉学术年会(ASA 年会) 和欧洲麻醉学术年会(ESA 年会) 已被公认为世界最大的三个麻醉学术年会。此次中华医学会麻醉学术年会与亚澳麻醉学术年 会同期召开,无疑会将中国麻醉领域的研究、临床水平以及国际影响力推向新的高度。
本次大会继续向主办地区及周边省份的参会代表优惠注册费,向在读研究生优惠注册费, 向贫困不发达地区及少数民族地区优惠或减免注册费,力争将年会学术成果深入基层,惠及 更多麻醉工作者,为“健康中国”和人民健康做出贡献。
        本届委员会即将完成使命,借此机会感谢长期以来给予我们支持和关心的各级领导,感 谢各位委员一起按照“学术引领、学术交流和学术进步”的思路工作,更感谢国内外同道和 我们一起走向从麻醉学到围术期医学转变的长征路,见证CSA年会的国际化,一起参与《中 国麻醉周》活动,努力成为“临床安全的关键学科,舒适医疗的主导学科,未来医院的支柱 学科,科研创新的重点学科和社会熟知的品牌学科”。
        最后,我代表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感谢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中华医学会领导的关心 和支持,感谢北京市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尤其是李天佐、米卫东教授及其领导的团队,王天 龙教授领导的CSA科学委员会及秘书团队,为本次大会的成功召开做了大量准备及组织工 作!也感谢参会企业的大力支持!
         预祝会议圆满成功,祝各位在北京期间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熊利泽
第15届亚澳麻醉学术年会暨中华医学会第26次全国麻醉学术年会大会主席
世界麻醉医师联合会亚澳区主席
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主任委员
《中华麻醉学杂志》总编辑
2018年11月       




大会执行主席欢迎辞

        金秋北京,中国首都最美的季节,我们喜迎来自全国、亚 澳地区和世界各地尊贵的朋友。在此,谨以组委会执行主席的 名义,代表组委会全体热烈欢迎各位嘉宾莅临北京,携手共享 AACA2018&CSA2018学术盛会。
        北京是一座历经3000多年的历史文化名城,是中国的政治中 心、文化中心、国际交往中心和科技创新中心。五朝古都北京拥有 众多的名胜古迹和人文景观,荟萃了自元明清以来的中华文化,也 是拥有世界文化遗产最多的城市。以天安门广场为中心,东西长安 街为主线、南起永定门北至钟鼓楼为中轴,故宫、长城、天坛、颐 和园、明十三陵、北海等名胜古迹与鸟巢、水立方、王府井大街等 现代景观交相辉映,以南锣鼓巷为代表的北京胡同、四合院与城市 环路交通网动静成趣,古老都城的气息与现代城市的魂魄随处萦绕, 展示出首都特有的历史、文化风貌。北京国家会议中心坐落在国家 奥林匹克公园中心区内,毗邻鸟巢和水立方,是2008年北京奥运 会主新闻中心。本次大会选址于此,期望为各位展示国际水准的会 议服务。
        中华医学会麻醉学分会年会是中国麻醉最重要的学术盛会,历 届在大会规模、学术质量和服务水平等方面均不断提升和创新,为 CSA年会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今年的CSA年会与AACA2018大会同 期举行,对承办方提出了更高、更新的要求。北京汇集众多的优秀 人才,也承担着更多的责任和义务。为办好此次大会组委会举全北 京之力、汇各方的智慧,相关工作紧张有序地推进。北京麻醉团队 八大系统通力合作,成立了51个项目组,募集了500名志愿者, 多次召开沟通和培训会议,不断完善相关工作计划。在传承历届大 会经验基础上,本次会议在国际会议服务、版块要求、学组会议安 排、会务对接、服务流程等方面均做了特别考虑。我们将以饱满的 热情、细致的准备、热忱的服务迎接各位一定能在北京舒心地享受此次学术盛宴。为此,代表组委会衷心感谢中华医学会总会、 CSA&AACA领导、全国麻醉同道、西京医院麻醉团队、郑大一附院麻醉团队、北京麻醉团队, 以及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
        预祝2018第26届中华医学会麻醉学术年会和第15届亚澳麻醉学会会议圆满成功。北 京欢迎您。


大会执行主席  米卫东、李天佐

2018年11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