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英文演讲比赛
       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设立了“CSC青年优秀论文英语演讲比赛”,参加演讲比赛的论文作者是大会学术委员会从递交的英语论文中评出的 20 篇优秀论文参赛者。获奖者将获得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颁发的优秀证书及获得下一年度参加 CSC 年会免注册费待遇。
CSC 青年优秀论文英语演讲比赛规则
1. 所有参赛作者须在注册时出示本人身份证核实是否符合参赛要求年龄,1970 年8 月1 日后出生;
2. 演讲时间:每人 8 分钟,包括在正式汇报论文以前,简短介绍自己。
3. 演讲内容与模式:按照题目、研究背景、研究目的、研究方法、主要结果、讨论及结论的顺序进行演讲,制作 10 张以内的幻灯片。
4. 出场顺序:正式比赛前,9 月 10 日上午 10:00 在大会试片室由选手抽签确定自己下午的出场顺序。
5. 演讲语言:严格控制在英语,不得使用中文(使用一票淘汰)。
评比内容(总分100 分)
1. 研究内容的学术水平:包括研究的先进性与创新性,研究结果是否可靠,讨论是否充分,结论是否得当。(占 60%)
2. 英语幻灯制作、写作:英文写作是否专业、规范,幻灯是否清晰、规范、图文并茂。(10%)
3. 演讲表现能力:台风是否自然得体、端庄大方,内容是否重点突出,时间安排是否合理,口语是否流利,发音是否准确,不得超时。(30%)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