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北京医院

北京医院骨科简介


  毛泽东主席亲自提笔书写的北京医院继承了延安中央医院的重任和优秀传统,肩负着中华人民共和国领导人保健事业的重任。北京医院是全国首屈一指的以治疗老年病为主的综合医院。全院每个科室都以老年病常见病、多发病的诊治为重点,建设了一批优良的老年病治疗与研究团队。2015年3月4日,原国家卫生计生委正式批复同意在北京医院设置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将承担全国老年疾病的基础及临床研究、疾病预防、人才培养等重要工作。2018年5月正式启动国家老年医学中心的工作,国家老年医学中心与北京医院的一体化建设给我院的发展带来新的机遇。


  骨科一直是北京医院的临床重点学科,工作的重点是老年人退化性脊柱、关节疾病和创伤的诊疗工作。老年脊柱疾病在骨科得到了重点的发展,在老年退行性脊柱疾病、骨质疏松性脊柱压缩骨折、老年脊柱手术术前评估及围手术期问题、老年脊柱手术的并发症和老年脊柱微创手术等方面做了大量的临床和研究工作。


  为了能够更有效的发展老年脊柱外科,更好的为广大老年朋友服务,北京医院、国家老年医学中心在北京骨科设立了老年脊柱外科研究中心,通过全体医生的努力,在国内外脊柱外科专家的支持和合作下,在合并老年骨质疏松性脊柱外科手术治疗上,在高龄脊柱患者手术治疗上,在老年脊柱微创手术上,有了长足的发展。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