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主席致辞
尊敬的各位朋友、各位同仁:
       金秋时节,美丽的杭州丹桂飘香,我们紧随G20峰会的脚步,共聚西子湖畔,举办第三届中国全科医学大会、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第十四届学术年会暨2016年浙江省全科医学学术年会。本次大会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主办,浙江省医学会、浙江省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承办,浙江中医药大学、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中华全科医师杂志协办。
       今年8月2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全国卫生与健康大会上指出:要坚持正确的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以基层为重点,以改革创新为动力,预防为主,中西医并重,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人民共建共享。全科医学的学科建设和全科医师的队伍建设是我国分级诊疗模式落地生根的强大保证,我们必须抓住机遇,致力于推进基层医院和大医院的学科深度共建,实现医疗资源互通互联,全面提升基层医疗机构的综合能力,朝着全科医师制度和分级诊疗制度的全面实施扎实推进、开拓进取!
       紧扣本次大会主题“加强全科建设,推进分级诊疗”,大会特别邀请到国家卫计委领导、浙江省卫计委领导、世界卫生组织官员、美国梅奥中心教授等做大会主旨报告,深入解读国家相关政策、精彩分享国外先进经验。有了政策的支撑,全科医师还必须“技在手,能在身”,因此,本次大会从基层医疗的实际需求出发,精心安排了五场临床技能培训班,现场演练,互动学习。全科医师从事的是保障和维护健康的事业,推崇“热爱运动、倡导健康”的生活理念,本次大会也特别安排了“美丽西湖,健康启步——2016年全科环西湖健步走”活动,十里韶华湖光,步量之,百年健康基业,吾行之。
       此次大会既有主旨报告形式的学术讲座,又有学术辩论、专题对话的学术争鸣,还有临床技能培训的学术实战,力争为参会者提供一场丰盛的学术大餐。
       全科医学的发展功在当代,利在千秋!希望本次年会能激发全科发展的新思路,把全科医学建设推向一个新的高度。

大会共同主席


曾益新  教授
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主委
祝善珠  教授
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前任主委

中华医学会全科学分会
2016年11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