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辞

                     

尊敬的各位嘉宾、各位呼吸届同仁:

       金秋十月,相约蓉城。金秋成都,魅力无穷。
       十月,成都。她将以其独特的魅力欢迎来自全国各地的呼吸同仁,齐聚天   府之国,参加由四川省医学会主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承办的《2018首届西部呼吸病学高峰论坛暨四川省医学会第十七次呼吸病学学术会议》。此次会议除四川省以外,还将联合重庆、云南、广西、贵州、青海、兰州、新疆等西部地区联盟,预计会议约1000人。
       目前,呼吸疾病是全球重要的疾病负担。在我国,呼吸病的发病率和死亡率仍然处于高位,呼吸病防治任重道远。经过大家的不懈努力,我国的呼吸病防治与研究水平取得了长足的进步,部分领域已赶上国际先进水平,从跟跑到并跑甚至达到了领跑。但是我们仍需清醒地认识到,差距依然存在。特别是我国西部地区,呼吸病学的发展同全国、全世界的水平有较明显的差距。
举办首届西部呼吸疾病高峰论坛,正是旨在为西部地区的呼吸病学相关医护人员提供一个互相学习、交流和发展的平台,提高西部地区呼吸系统疾病诊治的水平,规范学科体系,提升防治能力。此次会议邀请到国内众多呼吸领域的著名专家及教授,围绕呼吸系统疾病的热点问题及前言进展进行专题讲座及病例讨论。内容丰富,贴近临床,将为参会者提供相互学习、共同提高的机会。
       此次会议邀请全国知名呼吸界院士、专家参会进行大会报告及病例讨论。会前将举办无创通气学习班、机械通气学习班、肺血管疾病诊断技术培训班、间质性肺疾病学习班、 肺感染性疾病诊治能力提高班 、EBUS-TBNA及EBIS-GS培训班,共6个会前学习班。同时还设立包括慢阻肺、哮喘、感染、结核、间质性肺疾病、肺癌、介入、肺栓塞与肺血管疾病、肺康复、睡眠、呼吸危重症医学、合理用药、护理等13个会议专题讲座。
       本次论坛群贤毕至,专家云集,相信一定能给参会者带来一道满意的学术盛宴,并为我国呼吸与危重症学科带来新的知识、新的理念、新的方法,促进西部呼吸与危重症学科的发展。 
       谨代表大会组委会,诚挚邀请各界呼吸同仁加入我们。10月19日-21日,成都与您不见不散!


                                                                                                                                                                                                                                                                                                                
                                                                                                                              李为民                        
 2018首届西部地区呼吸病学高峰论坛大会主席

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副主任委员/肺癌学组副组长

四川大学华西临床医学院/华西医院院长

 四川省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任委员

中国医师协会副会长

2018年9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