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辞
各位同道: 
  睡眠呼吸疾病患病率高,对人类健康危害严重,已成为当前国内外医学研究的热点。为了更全面地推进睡眠呼吸疾病领域的防治及研究工作,不断提高该领域临床和研究水平的提升,为全国所有致力于睡眠呼吸疾病的同道搭建展示和交流的平台。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主办,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及中华呼吸和结核杂志协办的“中华医学会第四届全国睡眠呼吸疾病学术会议”将于2015年6月19-21日在上海光大会展中心国际大酒店召开。我们诚挚邀请您出席本次会议。
    这是国内最高水平、最具权威性的睡眠呼吸疾病学术会议。届时将有来自国内外睡眠呼吸领域的知名专家,针对近年来国内外睡眠呼吸疾病的诊断、治疗和研究的最新进展进行专题报告。
    此次会议以“全面认识和推进睡眠呼吸疾病的诊治”为主题,注重和突出将以与实际临床工作相关的论题,报告和研讨包括睡眠呼吸疾病谱及相关新的诊断标准和治疗措施、睡眠实验室的建设、不同临床科室睡眠呼吸疾病的危害及防治措施、以无创通气为主的多种治疗技术及疗效评价、及重叠综合征(COPD合并OSA)、复杂性睡眠呼吸暂停、睡眠低通气及低氧性疾病等诊断与治疗,疑难和少见病例报告等内容的研讨与学术交流。进一步就国内外相关基础研究的进展和新思路进行较深入的探讨。

中华医学会学术会务部  
中华医学会呼吸病学分会
二〇一五年五月十六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