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者主持查询
李绍伟
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
专家简介

博士生导师,主任医师。

爱尔眼科医院集团北京爱尔英智眼科医院CEO,角膜病学组主任委员,爱尔角膜病研究所所长。

中华医学会眼科分会第八届青年委员,第八届白内障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第二届循证医学眼科学组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眼表与干眼学组委员,非公医疗机构眼科专业角膜病专委会主任委员,北京医师协会常务理事,北京围手术期医学研究会眼科分会主任委员,《眼科》杂志编委。

完成各类疑难白内障手术4万余例,角膜移植手术近万例。创造了不撕除后弹力膜的内皮移植手术方法,创造了后段注气角膜内皮移植手术方法;在国内率先开展了飞秒激光角膜移植手术并首先制定了飞秒激光角膜移植手术规范,创造性提出了上皮瓣下胶原交联技术。总结了中国人高度近视眼人工晶状体计算经验公式(LSW1公式)并得到广泛采用,国际上首创了晶体前囊膜保护角膜内皮的飞秒白内障手术技术,国际上首次将结膜囊持续灌洗法用于真菌性角膜炎治疗等。

在国内外发表论文150余篇,主编参编专著14部,承担国家省级部级等课题20余项,并获各级奖励13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