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简体中文 English
报告嘉宾

王向东

教授

更新时间:2017/4/5 16:18:49
王向东  教授
  塔夫茨大学美国农业部人类营养老化研究中心(HNRCA)营养与癌症生物实验室主任
 
塔夫茨大学生化与分子营养教授
       王向东教授在北京大学获得医学学位,在美国塔夫茨大学费里德曼营养与政策学院完成营养生化学博士学位。毕业后,王教授加入塔夫茨大学的国美国农业部人类营养老化研究中心。如今,王教授已晋升为该研究中心资深科学家,并且担任营养与癌症生物实验室主任,同时也是塔夫茨大学费里德曼营养与政策学院的生化与分子营养教授。
       王教授是国际知名的营养与慢病预防领域的专家,他重点研究方向在膳食成分(类胡萝卜素,类维生素A和维生素)以及其他外在因素(例如抽烟,饮酒,高糖仪式,高脂饮食,化学致癌物质)。王教授被认为是第一位阐述高剂量β-胡萝卜素补充剂可以改善肺癌以及低剂量β-胡萝卜素补充剂可以预防肺癌的生理机制的科学家。王教授的研究拓展了我们对类胡萝卜素在抽烟/过量饮酒/高糖饮食/高脂饮食造成的相关疾病过程中的作用和生理机制。目前,王教授重点研究方向是信号转导通路的互相作用以及类胡萝卜素在慢性疾病的预防作用。
       王教授已经发表了130多篇论文,并且多次被邀请到世界各地做研究报告。王教授曾获得多个由美国国立卫生研究院和美国农业部颁发的荣誉奖章,并于2016年获得由塔夫茨大学颁发的Jean Mayor杰出科学领导与服务奖。
距离大会开幕还有
  • 小时
  • 分钟
重要时间
   会议日期
   2017年5月22-24日
   征文投稿截止日期
   2017年3月31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7年5月10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7年05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