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简体中文 English
主办单位
      第三届软物质科学与技术国际会议拟定于2019年11月20-24日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举行,此次研讨会将由华南理工大学、北京大学、四川大学、东华大学和厦门大学联合主办。各主办单位介绍如下:


华南理工大学华南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高等研究院
于2016年5月成立,是华南理工大学作为探索建设世界一流研究机构的试验区。研究院依托材料科学与工程一级学科(国家重点学科、国家“双一流”学科建设名单)和高分子化学与物理二级学科(广东省重点学科)建设,拥有软物质科学与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111”计划),现有杂化功能材料、生物和生命学科、特种性能高分子材料以及新能源材料等4个科研平台。研究院瞄准世界科学与技术发展前沿,结合国家与广东省重大战略需求,坚持“国际化、高水平、创新型”发展定位,采用与世界接轨的先进管理体制和运行机制,汇聚与培养一批享有国际声誉的科学家和具有国际学术竞争力的中青年学者,整合华工优势学科力量,建设世界一流的软物质科学与技术研究基地和人才培养基地

大学软物质科学与工程中心,于2013年5月正式成立;集成了化学、材料、物理、医学等多个学科,是北京大学“985”三期工程中重点建设的一个跨学科实体研究中心。该中心对软物质性质的深刻了解是新的先进功能材料创制的基础,开展软物质科学研究将极大推动北大的学科交叉与融合,对学科建设有重要意义。中心发展定位在两个方面,一方面期望在基础理论有所突破,在软物质科学研究上要做引领者,建成世界一流的教学与科研平台,造就跨学科、有国际视野的创新型人才,凝聚国际一流学术团队,培养学问好、人品好的学生;另一方面注重新材料、新科技方面的发展,提高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促进和企业界实质性的合作,最终为国家及人类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中心将以国家战略需求为导向,以增强自主创新能力为基点,其目标是成为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以多学科交叉为依托的材料化学和物理领域的基础及应用研究与人才培养机构。


四川大学高分子科学与工程学院 是教育部直属重点高校中第一个以高分子学科为主体的学科型学院。四川大学高分子学科是在1953年6月建立的我国高校中最早的高分子化合物专业(1954年更名为塑料工学专业)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中科院院士徐僖教授等是该学科的创始人。学科现有高分子材料工程国家重点实验室、高分子研究所、高分子科学系、高分子材料系、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系、医用高分子材料及人工器官工程系、化学纤维研究所、国家级教学示范中心等教学科研机构。学院以高分子材料和高分子材料加工工程学科为主体,科研力量雄厚,研究领域覆盖了聚合物结构与性能、合成与改性、制备与成型(工艺、设备、新技术)、以及新材料的开发与应用。近五年以来,学院承担国家项目和省部级项目280多项,其中“863”、“973”、国家科技支撑项目22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110项(其中重点类项目15项),企业委托项目500余项,到校科研经费共3.70亿元;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9项,获准国家专利237项。发表学术论文2000余篇,其中SCI论文1601篇,EI论文1537篇;出版专著25余部。


东华大学先进低维材料中心是东华大学直属研究机构,于2015年10月成立。中心主任兼首席科学家由国际高分子科学界的领军人物、美国工程院院士程正迪教授担任。先进低维材料追求材料的性能极限——更细、更薄、更轻、更柔、更强,其通过对物质或能量的调控为人类提供性能更优异的基础材料,促进着生命健康、智能生活、航空航天、深地深海探测等领域的升级变革。中心的建设目标为“人才汇聚、学科交叉、技术集成、高效运行、原始创新、国际一流”。中心旨在立足东华大学学科优势,以国际低维材料研究前沿为先导,以国家和上海发展战略需求为动力,重点开展低维材料的基础及应用基础等研究,力争在能源开发、环境保护、国防军工等领域形成原始创新成果并实现产业化,积极为国家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和上海科创中心建设作贡献。


厦门大学化学化工学院于1991年在化学系的基础上建立。学院现有化学、能源化学、化学生物学、化学工程与工艺和生物工程5个本科专业,拥有首批“国家理科基础科学研究和教学人才培养基地”、首批“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中心"、首批“国家级教学团队”,入选国家“基础学科拔尖学生培养试验计划”,是教育部“卓越工程师教育培养计划”实施学校,科技部“创新人才培养示范基地”学院拥有化学一级国家重点学科和化学工程与技术一级学科,其中无机化学、有机化学、分析化学、物理化学、高分子化学与物理、化学生物学、纳米材料化学、能源化学、工业催化、化学工程、化学工艺、生物化工、应用化学、能源化工等二级学科具有博士学位和硕士学位授权点;建有化学、化学工程与技术2个博士后流动站。2017年,化学学科成功入选”双一流“”建设学科。


距离大会开幕还有
  • 小时
  • 分钟
重要时间

  会议日期:

  2019年11月20-24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9年10月31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9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