欢迎辞

尊敬的各位同道:

       2016年艾滋病学术大会将于10月26~29日在四川成都举行。我们诚挚邀请您届时到风景如画的蓉城来,交流分享我国乃至世界艾滋病性病及相关疾病防治最新信息、成果与进展,共同分析探讨其新挑战与新趋势。
        由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主办、四川省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协办的此次大会,将是本年度我国艾滋病防治领域最为盛大的学术会议。此前,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已连续三年主办大规模艾滋病学术交流活动,其中2014年、2015年艾滋病大会参会人数分别达1000余人和1500人。
       此次大会,也将是一次更高水准的艾滋病学术大会。以艾滋病防治专业人员为主体组成的中国性病艾滋病防治协会,一直以力促艾滋病科学防治、服务于防治队伍能力提升为己任,多年来不仅通过《中国艾滋病性病》杂志向业界传递艾滋病性病防治最新科研动态与成果,而且积极组织开展艾滋病性病防治学术交流活动,并于2015年正式聘请相关多学科资深学者成立了学术委员会,为组织开展科学技术交流和服务工作提供更强有力的技术支撑。此次大会,即由学术委员会专家策划及全程予以技术支持。
       此次大会将邀请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及大会推荐论文作者采用大会报告、专题论坛、培训交流、壁报展示等形式,围绕艾滋病性病等相关疾病的基础医学、检验医学、流行病学、临床治疗与护理、预防母婴传播、毒品滥用与艾滋病、伦理、法律与相关社会学等相关议题深入交流和研讨,同期还将举办“性病艾滋病诊治临床实践学习班”,并首次设置青年论坛和壁报展示,为年轻一代及更多参会者提供交流、展示平台。
       除大会主会场外,还将开辟7个分会场,即流行病学专题分会场、临床治疗与护理专题分会场、实验室检测技术与基础研究专题分会场、预防母婴传播专题分会场、性传播疾病防治研究专题分会场、毒品滥用与艾滋病防控专题分会场、艾滋病与病毒性肝炎防治研究专题分会场,还将举办伦理、法律与社会学专题研讨等多场卫星会,各分会场与卫星会牵头人均为学科领衔专家。
       我们深信,此次大会必将精英荟萃,名家云集,汇集国内外艾滋病性病防治前沿科技方方面面最新信息。我们也深信,通过此次大会中外学者的切磋交流,我国艾滋病性病及相关疾病防治研究定将跃上新的高度。


       期待着与各位在蓉城相会!



距离会议开幕还有
会议时间
2016年10月26-29日
征文投稿截止日期
2016年8月31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6年10月7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6年10月2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