邀请函
     
      
由中南大学湘雅医院主办的湘雅医学论坛将于2016年10月13~16日在有“山水洲城”之称的湖南长沙召开。
     中南大学湘雅医院坐落于中国历史文化名城长沙,由美国 大学雅礼协会创建于1906年,初名雅礼医院,是我国最早的西医院之一,在国内享有“南湘雅、北协和”的盛誉。历经110年的发展,湘雅医院已成为集“医疗、教学、科研、预防、保健、康复”于一体的国家级大型综合医院,现由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直属,也隶属于国家教育部直属全国重点大学中南大学,是我国重要的医疗诊治、医学教育和医学研究中心。湘雅医院遵循“公勇勤慎、诚爱谦廉、求真求确、必邃必专”的湘雅校训,秉承“严谨、团结、求实、进取”的湘雅精神,培养造就了张孝骞、汤飞凡、李振翩等一大批在国内外有影响的医学名医名家。湘雅医院学科设置齐全,技术力量雄厚,整体水平居全国医疗卫生机构第一方阵。湘雅医院现拥有编制床位3500张,88个临床医技科室,6个国家重点学科,25个国家临床重点专科建设项目(数量居全国医院第五位);年门急诊量超过240万人次,年出院病人10万人次,年大中型手术6万台次。2010年投入使用的建筑面积达28万平方米的湘雅新医疗大楼,是亚洲最大的单体医疗建筑之一。
      2016年恰逢中南大学湘雅医院110华诞。“2016湘雅医学论坛”既是一场医学交流的盛会,也是献给各位医学同道的一份礼物!愿首届湘雅医学论坛开展以后,湘雅医学论坛不断发展创新,聚焦热点,进一步促进其他学科的发展进步,成为国际国内享有盛名的学术盛会!
       本届医学论坛以"聚焦医学科学前沿,打造百年湘雅盛世"为主题,邀请了周宏灏、戴尅戎、詹启敏、魏于全等中国科学和工程院院士和位外籍院士,围绕药物警戒与药物安全、骨与关节疾病、肿瘤精准医疗,以及脑科学与疾病这四大医疗前沿展开论述,深入解读当前国际上医学领域的学术新观点与新成果。会议将有  位来自科研院所、医院的代表参会,谨代表组委会全体成员诚挚期待您的莅临。
                             

                                                                                                              大会组委会主席
距离大会开幕还有
  • 小时
  • 分钟
重要时间
大会时间   2016年10月13日—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