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名誉主席致辞
荣誉与责任--大会名誉主席致辞
尊敬的各位专家:
        大家好!
        经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批准,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创面防治与损伤组织修复专业委员会即将成立。首先,作为学会筹建早期的发起者之一,请允许我代表专业委员会筹委会,对学会的成立和各位专家当选为专业委员会第一届委员表示表示热烈地祝贺。同时,对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领导对我国创伤和创面防治与损伤组织修复与再生领域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的感谢。
        创伤严重危害人民生命健康,创面防治和损伤组织修复与再生是新时期我国生物医学领域的重大需求,几年来无论在基础研究、临床治疗和预防康复等方面都取得了很大的发展。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创面防治与损伤组织修复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一方面它标志着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在学会建设方面又开辟了一个新的领域,是学会建设体系的完善,同时又为我国在创伤和组织修复与再生领域搭建了一个专业化平台,是广大从业人员自己的学术之家。可以预见,专业委员会的成立,一定会对我国在这一领域的学术和技术发展取到积极的推动和促进作用。
       目前,我国各类学会协会迅速发展,在推动行业学术技术发展、管理、维权和自律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根据创面和损伤组织修复与再生的特点,我希望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创面防治与损伤组织修复专业委员会要办成一个以学术技术引领为核心,产学研转化相结合为重点,服务医护人员和广大患者目标的新型标志性学会。
       要办好一个学会,关键在大家的努力。作为学会的一员,既是荣誉,更是一种责任。尽管许多专家在别的学会协会有许多兼职,但我还是希望大家能够更加关注这个新学会的成长和发展,多投入一点时间,多付出一点精力,因为这是你的学会你的家。
       学会提出的宗旨是:完美修复,幸福人生。我相信在总会和专业委员会的领导下,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创面防治与损伤组织修复专业委员会提出的这一宗旨一定能够实现。

                                             
中国工程院院士
解放军总医院生命科学院院长
中华医学会组织修复与再生分会主任委员
                               2017-05-09
距离会议开幕还有
会议日期

2017年6月22-24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7年6月21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7年6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