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会议日程
马建民
单位: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科室: 眼科
简历:

马建民,博士后,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任职于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眼肿瘤科主任。目前兼任中国中西医结合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中国老年保健协会眼保健分会秘书长、中国医疗保健国际交流促进会眼科分会副秘书长兼常委、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眼肿瘤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会眼科专业委员会眼肿瘤学组组长、北京医师协会眼科医师分会眼肿瘤眼眶病分委会主任委员、中医药产教融合促进委员会眼科专业委员会常务委员、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大众健康科普分会专家委员会副主任委员、眼科学组主任委员等。

马建民医师在从医30余年的时间里,积累了丰富的临床经验,诊治了大量的眼科疾患病人,尤其擅长各种疑难眼肿瘤眼眶病的诊疗工作。他完成编写并正式出版了国内首套眼肿瘤眼眶病手术系列音像教材,这为国内眼科医师更好的开展和完成此类手术提供了借鉴资料。为了更好普及眼肿瘤的基本知识,他组织编写了眼肿瘤的科普图书眼肿瘤相关知识问答一书,同时,录制了许多科普视频,以期望提高广大群众对眼肿瘤知识的认知度。

马建民撰写和发表文章240余篇,参编参译著作60余本,其中主编(译)12本,副主编(译)12本,医学院校眼科学教材10本。承担或以主要研究者参加国家级课题6项,其中国家自然基金5项、省市级课题9项;获得各种奖励30余项。指导和协助指导研究生40余名。目前兼任《中国临床医生杂志》副主任委员,并兼任《中华眼科杂志》、《中华实验眼科杂志》、《中华临床杂志(电子版)》、《国际眼科时讯》、《中华眼科医学杂志(电子版)》等多本杂志的编委或审稿专家。兼任中华医学会医疗鉴定专家库成员、北京市科委医药领域评审专家等。

马建民2004年入选北京科技新星计划,2009获得中华医学会眼科学分会颁发的“中华眼科学会奖”,2011年入选北京市卫生系统高层次卫生技术人才培养计划,2012年入选北京地区优秀中青年医师,2013年获得第四届中国眼科医师奖,2016年获得亚洲太平洋地区眼科学会颁发的杰出工作奖等。2019年入选北京市卫健委“登峰”人才培养计划。


... 更多
 
分享至:

学术任务如下:

日期 时间 会场 Session/主题 角色 姓名 单位
2018-09-14 08:00-10:00 102A

眼科教育第一单元

主持

马建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2018-09-14 10:00-12:00 多功能厅C

眼部整形美容、眼眶病及泪器病第四单元

主持

马建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2018-09-14 10:12-10:24 多功能厅C

眼部整形美容、眼眶病及泪器病第四单元

眼肿瘤眼眶病诊治失当原因的分析
讲者

马建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
2018-09-15 11:00-11:30 大宴会厅B

眼科病理继教第二单元

冰冻病理组织学检查在眼肿瘤诊断中发生误诊原因及其意义的探究
讲者

马建民

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同仁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