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辞
尊敬的各位同仁:
      大家好!
      五仙赐福风雨顺,万里长虹卷花田。这里是岭南明珠广州。我们热切期盼的“中国医师协会第十三次放射医师年会”将于2019年5月30日至6月2日在广州召开。我们谨代表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热烈欢迎国内外的各位专家同仁莅临本次盛会!
      本届年会,由中国医师协会、中国医师协会放射医师分会主办,广东省医师协会放射科医师分会、广东省人民医院及首都医科大学附属北京友谊医院承办。广州作为文化历史名城,有姹紫嫣红的花海盛景!希望大家在参会之余,也能感受广州之夏的独特魅力!
      回顾过去,在中国医师协会总会及全国同道、社会各界大力支持下,放射医师分会始终坚持中国医师协会发挥行业“服务、协调、自律、维权、监督、管理”职能的重要宗旨,着力于放射行业执行能力建设与形象塑造,重视人才队伍选拔、专业技术培训,重点推广国内放射临床实践与规范标准,不断提升临床诊疗规范化水平,促进多学科的交叉融合,不断拓展国内外的交流、合作,全新搭建放射学术交流平台,打造“中国放射医师之家”的行业形象。
      为此,放射医师分会高举健康中国的伟大旗帜,秉承“光辉的职业·崇高的使命”,全力打造放射医师年会,聚焦规培、专培、规范共识推广,披荆斩棘,引领中国放射医学,走向专业化,走向标准化,走向国际舞台,铸就无限荣光!
      本届大会将加强住培、专培及规范共识的推广等工作,进一步开拓思路突破创新,联合相关支持单位,深入开展各项学术交流活动,包括全国影像医学规培住院医师技能大赛、住院医师规培师资培训班、规培基地主任培训、MRI信号分析与图像解读培训班、神经影像、头颈影像、呼吸影像、心血管影像、消化影像、泌尿影像、肌骨影像、乳腺影像、儿科影像、感染影像、急诊影像、运动损伤影像、影像人工智能、互联网+影像、影像质控及对比剂等多个专场。
      本届年会形式灵活多样,内容丰富、新颖、实用,我们不仅为全体参会代表奉献一场精彩绝伦的学术盛筵,还将进一步团结国内外放射医学同道,对放射医生的成长倾注更多的人文关怀,让大家感受到放射医师大家庭的温暖,吸引更多放射医师新生力量加入,共同开创我国放射医疗事业发展新纪元。
      最后,我们衷心感谢那些为放射医师分会发展做出默默奉献和鼎力支持的各位同仁和各界同道!感谢大家共同见证我国放射事业的蓬勃发展!相信中国放射医学事业将有更美好的未来,相信我们放射医师年会越来越兴旺进步!
      预祝中国医师协会第十三次放射医师年会圆满成功!
中国医师协会第十三次放射医师年会主席团
二〇一九年五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