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简介

2019年第九届先进纤维与聚合物材料国际会议

(ICAFPM 2019, 2019年11月19-23日, 上海●松江)

 

先进纤维与聚合物材料国际会议(ICAFPM)由纤维材料改性国家重点实验室(东华大学)发起举办并主办,旨在探讨与先进纤维和聚合物材料相关的各个领域的最新研究和进展,开拓纤维和聚合物研究领域前沿。该系列会议自2002年以来、已举办了8届,得到了纤维及高分子材料界人士的积极响应和大力支持,每届均有约400名国内外科研工作者和企业界代表参会,是世界上以“纤维”为主题的规模最大的学术盛会之一。 第九届先进纤维与聚合物材料国际会议将于2019年11月19-23日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举办。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下一代纤维 让生活更美好。将围绕这一主题及相关子议题举办大会报告、专题分会、论坛和墙展等多项学术交流活动。

会议主题:


新型成纤聚合物的设计和合成;

纤维与纺织品中的化学与物理;

高性能纤维与复合材料;

纳米技术在纤维和聚合物中的应用;

智能纤维、纺织品与可穿戴智能设备;

环保纤维与聚合物;

生物医用纤维与聚合物;

能源用纤维与聚合物;

环境用纤维与聚合物;

    信息技术用纤维与聚合物;
    光学和光子用纤维与聚合物;

¨  天然纤维与仿生聚合物;

¨  多功能与多组分纤维;

¨  碳纳米管纤维、石墨烯纤维和其它新兴纤维;

¨  基于纤维的低维材料;

¨  二维高分子(COFs, MOFs, POPs, CMPs)

¨  高分子科学和工程教育;

¨  纤维产业发展。


重要日期
摘要提交截止日期:2019年10月23日
录用通知:2019年10月23日
提前注册截止时间:2019年10月23日
全文递交时间:2019年10月30日

       

同时为了加强与国内外软物质科学与技术领域的交流,2019年11月20-24日在东华大学松江校区还将同期举办“2019年软物质科学与技术国际学术研讨会”(SMST 2019)。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