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肖林-北京世纪坛医院



       肖林,国内知名小儿眼科专家。北京大学和首都医科大学教授,博导,北京世纪坛医院眼科二级主任医师及原眼科主任,清华大学附属清华长庚医院特聘专家,中国中医眼科医院客座研究员,中国民族医药学会眼科分会副会长,北京眼科学会斜视及小儿眼科分会委员,北京医师协会专家委员会,视光学会委员,中国女医师协会眼科分会委员,北京保护健康委员会小儿眼科分会常务理事,中国非公机构眼科学会视光学分会委员,卫生部“健康快车”专家委员会委员,国家和北京市科技项目评审专家。

       1992年师从我国著名小儿眼科开拓者刘家琦、郭静秋教授,在北大医院攻读研究生时,也曾获得赵堪兴、陈瑞英、牛兰俊、吴夕等教授的指导和栽培。在小儿眼科方面执着努力工作数十年,擅长小儿眼科疾病的诊治和手术,在小儿斜视弱视和近视防治方面形成独到的诊疗技能,并培养和指导下级医生多名。特别是近年来在国内较早开展视知觉功能训练,开创了弱视治疗的新思路。

       几十年如一日为广大眼科患者排忧解难,为北京铁路总医院后更名为世纪坛医院眼科的发展壮大倾心尽力,使其成为北京大学医学部博士研究生培养点,和首都医科大学研究生培养点,扩大了医院的声誉,也得到老百姓的认可。曾3次带领团队参加原卫生部健康快车项目,为贫困白内障患者送去光明,完成白内障手术上万例。

       主要专业:小儿眼科及斜弱视、青少年近视防治、高龄白内障防盲手术(曾为数名近百岁老人行白内障手术),眼科疑难杂症,眼部整形,眼外伤,神经眼科疾病,青光眼手术等。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