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姚玉峰-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



        姚玉峰,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浙大求是特聘教授、浙江大学党委委员。十三届浙江省人大代表。浙江省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浙江大学医学院附属邵逸夫医院眼科中心主任,浙江大学眼科研究所副所长,浙江省重点创新学科带头人,浙江省角膜病诊治技术指导中心主任委员。浙江省眼科学会主任委员。中国医师协会眼科分会委员。白求恩研究会分级诊疗委员会常务副主委。中国民族协会理事。美国眼科及视觉科学研究学会(ARVO)终身会员,国际眼表学会会员,美国眼科科学院国际会员。

       国际著名的角膜病和屈光学专家。在角膜病的研究和临床诊治领域造诣深厚,是被国际命名的Yao’s法角膜移植技术的原创者,该技术被编入美国眼科教科书,被国际上评价为“推动角膜移植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的技术”,被推广到美国、日本、欧洲及印度等国及国内许多医院。是国内最先引进并实施三焦点人工晶体植入一体化解决老视白内障并提出晶体屈光手术概念的专家,也是国内最早开展全飞秒激光矫正近视手术,最早采用ICL V4C 植入术矫正近视和散光的著名专家之一。 曾获浙江省科学技术奖一等奖1次,二等奖1次,第一届世界华人眼科大会青年优秀论文奖。获得2017年度国家卫生系统最高荣誉奖——白求恩奖章,首届白求恩式好医生,第六届全国道德模范,2017年度浙大好医生特别奖,最美浙江人——2017年度浙江骄傲人物等荣誉称号。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