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张富文-成都中医大银海眼科医院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中心


图片8


张富文,主任医师//硕士生导师,成都中医大银海眼科医院糖尿病视网膜病变中心副主任,中华中医药学会眼科分会青年委员,中国中西医结合学会四川分会眼科分会常务委员,中国中医药信息学会理事,四川省中医药信息学会副会长。

       擅长领域:青光眼,眼底血管性疾病,如视网膜静脉阻塞、糖尿病视网膜病变,黄斑变性,视神经病变等疑难眼底病变。中医综合综合调节治疗干眼症、视疲劳,学龄儿童和青少年视力保护,延缓控制近视发展等。 长期从事眼科学临床、教学和科研工作,并从事中医信息化管理。在临床方面从事糖尿病及并发症的研究,青光眼中西医结合治疗、视神经保护研究,以及视网膜血管性疾病的研究。作为核心成员参与了治疗糖尿病视网膜病变的中药新药‘芪明颗粒’、‘芪灯明目胶囊’的开发研究。在临床中开展各种先进的抗青光眼手术,研究青光眼的视神经保护治疗,在中药保护视神经的研究中有重要的发现,开发出保护视神经中药和滴眼液各一种。 先后主持、承担国家“十一五重大新药创制”、国家十二五重大仪器设备专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级、部省级、厅局级课题20余项,获四川省科技进步特等奖、成都市科技进步特等奖。参与编写《中华医学百科全书》“中医眼科学卷”、《中药药效研究方法学》“眼科疾病篇”等。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