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序言


各位同仁

        2020年的春节,注定是一个不平凡的春节。

        突如其来的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每一个人的心。毋庸置疑,无论对国家、社会还是对公司、家庭和你我个人,现在都是一个非常时刻。受疫情影响,全国都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所有大型会展及线下培训等聚集性活动暂停,2月10日即使可复工但也无法正常工作。而这样的状态,有可能会维持三个月,也可能半年甚至更长……

        面对当前严峻的形势,作为企业,我们既不是百强、国企,也不是什么BAT,只是成千上万中小企业中的一员。在还能撑几个月的灵魂拷问下,我们不奢求政府的政策资金扶持,更不能指望天上掉馅饼,毕竟企业生存本来就是丛林法则,地主家也没有余粮。面临生死存亡的考验,我们有责任对每一位员工不抛弃、不放弃,更需要我们有担当,进一步加强内部管理挖潜,培训员工锻炼队伍积蓄力量。留得青山,不怕没柴烧。我们必须千方百计地活下去,挺到行业复苏的那一天。

        作为个人,我们如果没有身在武汉,就无法真正感同身受那些为了活着已经拼尽全力的人。经历过最初在网上感动与卧槽心情的上下翻滚,最后还是平静接受不出门、戴口罩、勤洗手,保护好自己和家人,不添乱就是为国家做贡献的事实。但成人的世界不止一场战疫,生活还得继续,仅仅做一个守护者显然是不够的,我们必须还是一个修行者。宅其身,抱道行,唯专业,以生存。既然做会,你还必须得会,甚至精通。专业人做专业事,磨刀不误砍柴工。充好电,蓄能量,唯如此,方在挺过寒冬后,迎来生如夏花的灿烂。

        与其鸡汤式的口号,不如实在的口罩;与其指点江山的看法,不如行之有效的办法。面对病毒,没有什么特效药,增强自身免疫力才是最好的诊疗手段,更是企业发展、职场人生的王道。形势好时向外攻,形势不好练内功。为此,我们和中国经济会展研究会社团会展专委会,联合业内专业人士和广大合作伙伴,面向所有会议服务从业者,启动了主题为“学习强身,数字战疫”的会议服务实操培训公开课活动,希冀藉此机会,通过网络会议直播方式,进行系统培训学习,进而提高员工专业素质和技能,锻造一支召之能战、战则必胜的专业队伍,实现企业突破逆境的迭代成长,听天命,更尽人事。

        在此,感谢我们全体美迪康同仁团结一心的努力,感谢商旅专家贾子入总的鼓励,感谢华恺展览的许锋总、欣欣翼翔的刘平总、会聚中国的吴道兴总等的无私奉献以及协科张淑谦总、坤博王华总、哲文郑华总、四川金马何斌总、杭州泛亚云国新总、大连何伟军总、西安杨晓岚总等合作伙伴的倾情协助!我们希望有更多的同道参与进来,完善培训教程,分享您的专业知识和成功经验!

        没有一个冬天不会过去,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让我们齐心协力、共克时艰!

中国经济会展研究会社团会展专委会
北京美迪康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2020年2月6日
_


@来自全部员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