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主席欢迎辞
 
 尊敬的各位同仁:  

  五月郑州,豫曲悠悠,诉不完古道热肠;黄帝故里,禅宗少林,道不尽中华文  明绮丽。潺潺河水孕育千年文化,嵩山塔林怀揣古今兴盛。作为中国八大古都之一,  郑州以其热忱之心、瑰丽文明迎接“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全国第十次重症医学大  会”的召开。脚踏新起点,迎接新目标,重症医学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朝向下一个  十年目标迸发!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既往十年,砥砺前行。我们见证着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创立之初的奋力拼搏;见证着中国重症医学人十年磨一剑的呕心沥血。锲而不舍,金石可镂。在重症医学举步维艰的十年中,重症医学人自强不息、励精图治,几经寒彻骨,终得梅香扑!  

走过十年风雨,重症医学人迎来新的春天。在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踏入第二个十年之首,我们昂首阔步、奋勇向前!学科建设构建同一平台,制度设立彰显学科理念;科学研究重创新,临床工作重实践;助力医疗改革,推进学会发展;推行专科资质,倡导全面发展;树立行业标准,撰写指南规程;继承先辈之思,力显鸿鹄之志!古有神农尝百草,今现我辈救死扶伤。在未来发展道路上,重症医学人再接再厉,勇攀高峰,救危难之中,盛世之际凸显医者仁心!

昔日青枝绿叶,今朝桃李芬芳。瞄准重症发展前沿,关注学术科研动向,推行精准医疗方案,提升整体学科水平。在大会盛举之际,沐浴千年文化,回首百年历程,彰显十年拼搏,再创盛世佳绩!期许学术百家争鸣,盼望科研百花齐放!在重症医学攀岩迈步的今天,我们手挽手,齐心协力为中国重症医学事业发展献力献策!  

拳拳之心可表,肝胆之义相照。巍峨连天峰,滔滔金水河。华夏文明正以其博大胸怀向每一位与会者摇手致意,九朝古都正用其淳淳文化向我们诉说着郑州精神!巅峰之际,清水河畔,我们携手相约。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全国第十次重症医学大会欢迎您的到来!  

 

 

                                                                                                                                        于凯江
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主任委员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