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问题解答】招商助战-会议活动的神辅助-吴天石

题目:招商助战-会议活动的神辅助

讲师:吴天石

问题1经常遇到展位分配难题,本来已经给可能参展金牌参展预留了场地,而企业最后又不来,本来不来的,临时来,又没有好位置了,如何处理,协调好展商的展位分配?
回答1:这个问题比较棘手,也是我们经常会遇到的问题。多数的处理方法是以款项到位(至少是协议签署完毕)之后再落实项目,同时为了配合整体节奏,我们有的时候分配展位和项目的时间相对靠后,可稍微缓解此类现象。对于临时来的没有展位,可以考虑从功能区下手,比如说让他们以茶歇区的形式,设置一个展位,茶歇+展位都做了,具体要结合会议的特性以及企业的预算。



问题2会议中一般涉及到很多卫星会、企业的专家会,都是使用大会的会场,假设每个企业需要1小时彩排,大会工作人员可能每天都要陪同企业彩排至深夜,如何更好的解决这个问题?"

回答2:进场前通宵熬夜我想是我们所有的会议活动都面临的情况,个人认为,如果不涉及到结合大会的整体日程,或者是在卫星会上有发布会等重大活动,建议不要给予时间进行彩排。在会议开始之前进行卫星会沟通会,把要去和能提供的服务讲清楚可以缓解部分。如实在有发布等重大活动,这属于不可逆情况,只能尽量协调好时间。


问题3参展单位的现场管理有哪些主要内容?

回答3:PPT内有讲,可以参考回放


问题4是否可以分享统计表格模板?

回答4:统计表格没有固定模板,根据会议特性和内部使用习惯进行调整


问题5一般协助招商如何收费?只助展呢?又如何收费?

回答5:没有一个固定的比例,具体需要和主办方洽谈


问题6助展项目和学会及协会组织合作,过程中有哪些环节需要注意!平台不同会有所不同么?

回答6:不同的社团组织,有不同的规章制度,应学习了解所服务社团的规章制度,在合规的情况下开展业务

问题7请问外企和国企在合规上的要求主要表现在哪几个方面,区别在哪?谢谢”

回答7:目前国内大的药企也在逐渐走向国际化,外资的企业主要表现在,协议的条款、内容,甚至到字样,多数的大外企都有固定的协议模板。另外就是所合作的项目内容,前期要做充分的沟通,还有就是直播中提到的,我们是否已经履行了义务提供了相关所申请的项目,有无核销或者证明文件。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