返回

【问题解答】场馆现场搭建经验分享-赵剑侠

题目:场馆现场搭建经验分享
讲师:赵剑侠
线上未解答问题
问题1:
对供应商的要求,我们如何更好的约束他们,是否有一个标准要求?:

回答1:没有约束,更多的是合作,双赢,只有双赢、平等的供应商做事会更加用心。并且会帮甲方思考很多问题,好的供应商,是可以举一反三,并不是价格便宜就好,而是服务和质量这些。
 
问题2:如果开幕式有视频片播放,在布置过程中演讲台的位置有一小部分挡住了大屏,如果把演讲台搬下来,演讲台很多线路又受影响,看完视频马上又开幕式,你们是怎么解决的?:
回答2:两种方案解决:方案一是和客户协商不挪动讲台;视频播放的时候关掉所有的灯光就行。方案二就是挪动;这是最好的结果了;多安排几个人;挪动讲台问题也不会很大;最好不挪动;线路太多;容易出问题。
 
问题3:前期在供应商选择的时候,您是怎么进行删选的?
回答3:供应商选择的第一次我基本上都是先报价,然后给我他们的案例及简介,还有他们的设备数量,新旧程度,以及设备照片,有时间的情况下,最好去某一次现场看一下,比如LED供应商;就在搭建完毕后彩排的时候去看。灯光音响也是。看设备。看布线。看技术人员操作熟练度,看服务态度等综合考量。
 
问题4:第一次合作应该规避到哪些问题?
回答4:和供应商第一次合作应该规避的是不要用一次就觉得这个供应商不好;我曾经的一个供应商就是这样;刚开始我用了一次因为他的电线问题一直过不到电检,后面虽然解决了;但是我就一直不想用;也是我们何总告诉我不要一杆子打死;不好的供应商也要用;后再次用哪个供应商的时候,发现这个供应商比我以前的供应商都好用。还有就是合同签订好,价格谈好,避免扯皮。
 
问题5:请教下你们在全案中,在项目实施中是如何分工,人员比例如何分配?
回答5:在我们的项目全案中主要分几个板块实施的【设计、策划、执行、项目、接待、系统、】等多个板块构成,人员比例根据项目难易程度以及当下情况进行分配;没有固定的人员比例分配方案,基本上都是开会讨论的结果;这样整个团队也没有谁不服气的;是团队的一直意见。当然在觉得不合理的时候是可以提出来的;各部门负责人酌情考虑是否增加人手;都是商量出来的结果。
 
问题6:请问若是遇到异地的大型会议,在选择供应商这块儿,您是去怎么选择的呢?怎么来判定他们的专业性?有相关的衡量标准吗?
回答6:关于异地的大型项目供应商选择,我一般会去考虑的是我们美迪康体系的推荐供应商,但同时我也会对其进行考核的,衡量的标准的化主要还是案例以及看类型;比如大屏的供应商;我考虑的可能是比如我要实现某种效果;你能够给我什么建议以及什么配置。这样我就知道他是否是我想用的类型的。分情况而言。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