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执行主席致辞


各位儿科同道:大家好!
       中华医学会第二十二次全国儿科学术大会经过一年的筹备,  将于2017年10月18日~22日在世界园林城市江苏省苏州国际博览中心隆重召开。这是中华医学会儿科分会组织机构调整后的又一次年度学术盛会,在此我诚挚欢迎各位参加此次学术盛会。  
       随着国家二孩政策进入常态和医改政策的全面落实,儿童健康事业是摆在我们面前的重任,各层级的医疗中心和医联体的建设,必然需要我们不断提高业务素质。近年来全国儿科学术大会致力于搭建高端的专科学术交流平台,在儿科学已有14个专业学组的基础上,2016年新建超声医学等13个学组,今年还要在大会期间成立儿科医院管理等18个专业委员会,机构和学术组织的扩大,缓解了长期以来我们分会专业学组传统、学组人多位子少的尴尬局面,参会人数又将创新高,专业更加丰富,交叉融合的机会一定会大大增加,火花必将进一步迸发。 会议将在诊疗规范和指南、适宜技术方面进行全方位导引,组织包括专家讲座、热点讨论、学术论文汇报和壁报、疑难病例讨论、论文评奖等形式丰富的学者间深入学术交流。本次全国儿科学术大会继续向国际间学术交流的方向发展,大会将邀请国际著名儿科医学专家为我们做精彩的报告。
       苏州是我国经济发达、现代化程度高,文化底蕴丰厚的生态园林城市,素有“人间天堂”之美誉,在您专注于学术盛宴的繁忙之余,请您尽情享受东方威尼斯秋天的浪漫时光,品尝江南美食;品味评弹、昆曲艺术;品鉴苏州园林艺术的博大精深。
       苏州欢迎你!

执行主席
冯星   黄松明
2017 年 8 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