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会简介

大会简介 

 

尊敬的各位同道:

2018727-29日,美丽的北京雁栖湖将迎来一场视觉健康领域的学术盛宴——2018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Vision China 2018)暨2018全国眼视光学术大会。在此,我代表大会学术委员会和组织委员会,向来自国内外的各位专家、嘉宾和同道表示诚挚地欢迎!

本次大会,我们将携手全球最顶尖的角膜塑形权威组织——国际角膜塑形术和近视防治学会(IAOMC)和国际角膜塑形学会亚洲分会(IAOA),共同举办7届国际角膜塑形和近视防控学术大会、2018亚洲角膜塑形学术大会(IAOA 2018),这是最顶尖的角膜塑形学术大会(IAOMC)继在美、欧、澳三大洲召开后,时隔4年再次移师到亚洲举行。同期还举办4届中国近视研究大会。

今年,为顺应医改的步伐,在相关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举全国眼视光同道之力,我们将在大会上宣布成立“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眼视光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卫生信息与健康医疗大数据学会眼视光产业联盟”。同时组建“全国眼视光联盟”,举行全国眼视光联盟高峰论坛,视光产业发展论坛暨全国视觉健康新技术新产品展览等学术盛事。

经过四年的磨砺和成长,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Vision China)已成为视觉健康领域学科发展、国际学术交流的金名片,国内外新观念、新进展、新技术及新理念互相碰撞,迸射火花的大平台。大会秉承“经典传承跨界创新、产学研用无缝对接、国际化本土化并重”的精品会议风格,邀请国内外眼科、视光学、视觉科学领域大咖及国内外眼视光产业界大师,突破行业、领域、学科的限制,以多种经典和新颖相结合的形式,开展头脑风暴,共同探讨与视觉健康密切相关的临床新技术、研究新动态、产业发展新趋势以及人才培养新理念。

智慧、和谐、多学科交叉,这就是Vision China的特点。眼科和视光产业领袖论坛、美国视光学院博士团演讲专场、转化视觉认知科学论坛、眼科医院管理和护理国际论坛、中国老年医学学会眼病诊疗论坛、眼镜行业“现状与未来”高峰论坛、眼视光云计算与人工智能高峰论坛等特色分会场名家云集,精彩纷呈。“明日之星”中国眼视光英才培育计划等一系列青年培养计划继续推出,相信对我国视觉健康青年人才的培养起到十分积极的推动作用。此外,Vision China 2018将继续全程采用专业团队中英文同声传译,确保国际化学术交流无障碍。

   去年7月,我们在杭州G20峰会会场成功举办Vision China 201711月又在博鳌亚洲论坛永久会址——博鳌亚洲论坛国际会议中心主办2017博鳌国际视觉论坛,带给众人意犹未尽的参会感受,取得了很好的反响。

今年VC会议将移师首都北京。北京雁栖湖国际会展中心地处雄伟的燕山脚下、美丽的雁栖湖畔,位于京郊明珠怀柔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内,风景优美,气候宜人,交通便利。2014APEC峰会的成功举行,让会议举办地雁栖湖生态发展示范区成为举世瞩目的国际会都。

这个盛夏,7月的京城,眼科和视光界的武林大会,让我们雁栖论道。最后祝愿“2018视觉健康创新发展国际论坛”圆满成功!


大会学术委员会主任委员:瞿佳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