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辞
Red Cross Society
 

欢迎辞


尊敬的各位专家、同道
      岳麓层林尽染,湘江百舸争流。由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出血专业委员会、湖南省医学会主办,中华医学会介入放射学专业委员会和中国医师协会介入医师分会急诊介入专业委员会指导,湖南省医学会介入医学专业委员会、湖南省医学会急诊医学专业委员会、湖南省人民医院承办,《实用休克杂志》、《介入放射学杂志》、《中华介入放射学杂志》(电子版)协办的首届中国出血大会,将于2018年11月2~4日在星城长沙召开。
      出血及出血相关性疾病是临床中常见的急危重症疾病,涉及神经、呼吸、消化、循环、血液、生殖等多个系统。负责出血疾病诊治的相关学科包括介入医学科、急诊医学科、外科(血管外科、胃肠外科、肝胆外科、创伤外科、泌尿外科、神经外科)、内科(呼吸内科、消化内科、神经内科、血液内科)、妇产科、重症医学科等多个学科,诊疗手段包括药物治疗、介入治疗、内镜治疗、外科治疗等。正是由于其复杂、危重的特性,出血及出血相关性疾病诊疗的规范性、及时性、科学性尤为重要。在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医政医管局和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的大力支持下,中国研究型医院学会出血专业委员会及中国出血中心联盟将在本次大会上正式成立,就出血疾病的规范诊治、双向转诊、多科合作以及出血中心的规范化建设展开学术探讨,共同打造中国出血性疾病的高端学术平台,提升我国出血及出血相关性疾病诊疗整体水平。
      大会将邀请国内知名医政管理专家、各相关领域学者做学术报告及面对面交流。会议将设置院士论坛、主委论坛、神经血管出血论坛、创伤出血论坛、术后与医源性损伤出血论坛、咯血论坛、门脉高压出血论坛、消化道出血论坛、围产期出血论坛、大血管及外周血管出血论坛、静脉及畸形血管出血论坛、肿瘤疾病出血论坛、出血与护理论坛、凝血功能障碍出血论坛、出血中心建设管理论坛等10多个分论坛。除专题讲座、圆桌会议、病例展示等高大上的学术碰撞,还有小清新的青年医师病例报告大赛和辩论赛。第五届湖南省介入医学学术会议也将同期召开,参会代表可获国家Ⅰ类继续教育学分10分。
      利剑出鞘,“拭”血为盟。本次会议既包罗万象又各有重点,既开放创新又严谨务实,将汇集大家智慧,凝聚名家真知,开创中国出血疾病诊疗新时代。


大会主席:祝益民   向   华

2018年6月16日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