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执行主席欢迎辞
尊敬的各位同道:   

   大家好! 

   缤纷五月,厚重河南正敞开美丽而宽广的怀抱,迎接全国重症医   学界同仁的莅临,共赴重症医学之年度盛会—中华医学会第10次全国重症医学大会的隆重召开。 

去年,是我国重症医学发展的十年华诞。

十年,可如白驹过隙,稍纵即逝;亦可如铁杵磨针,淬炼利器。 

十年来,在中华医学会重症医学分会的引领下,全国重症医学界的同仁团结一心,锐意进取,潜心学术,励精图治,无论学科建设、诊疗规范,还是质量管控、学术研究,都取得了引人瞩目的成就,使重症医学成为捍卫患者生命,坚守生死之门的权业重器。从SARSH7N9到埃博拉、寨卡的英勇奋战,从汶川、玉树到尼泊尔地震及天津大爆炸现场的精心救治,ICU的猎猎战旗一直飘扬在各种突发公共卫生事件救治的第一现场,展示着重症医学工作者的社会职责和人文情怀。 

神农氏尝百草,张仲景著《伤寒》,自古中原医林兴盛,名家辈出。在这十年里,河南的重症医学和全国同仁一道,秉先贤之风尚,乘时代之快车,从无到有,从弱到强,日新月异创佳绩,蹈厉风发谱新篇。现在,18个地市的综合医院已建立了289家综合ICU单位,在今年全国ICU普查中名列全国第三,河南108个县,已经有近90%的医院建立了重症医学科,目前全省ICU总床位达到3689张,重症医学医师1832人,专科护士6093人,形成了一支坚强的守卫生死之门的钢铁队伍。

2016年是我国重症医学第二个十年的起步之年。新的起点,新的目标!在这承上启下、继往开来的历史时刻,中华医学会第10次全国重症医学大会即将在河南郑州召开,这是全国同仁对河南重症人的信任和鼓舞。我们深受鞭策和激励,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以百倍的努力做好会议服务,迎接全国各位同仁的到来。 

亲爱的同仁,我们已经准备好了。在滔滔的黄河之滨,在巍巍的嵩山脚下,在上合组织峰会召开的国际性会场,期待与您一起享重症学术盛宴,沐华夏文明古风、聆少林禅宗佛乐、缔团结协作之谊! 

我们热烈欢迎您的光临,诚挚接受您的指导。您的信任,将是我们前进的重要力量!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