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成都印象

1. 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
     
完全模拟大熊猫野外生活环境,建有湖泊、溪流、竹林、草坪等,共饲养100 多只大熊猫。大门附近有个大熊猫博物馆,可在里面熊猫国邮政局寄出盖有熊猫邮戳的明信片,还可在电影院看有关大熊猫的纪录片。除了大熊猫,还可以看到黑颈鹤、孔雀、鹭鸶等小动物。

2. 锦里
      西蜀历史上最古老的街道之一,被誉为“西蜀第一街”,
是成都人气最旺景点之一,也是成都武侯祠博物馆的一部分。在这里,你可以欣赏捏泥人、摆糖画的手艺,也可以逛逛极富三国特色的店铺。街里还有各种四川特色小吃,各种茶楼、咖啡馆、酒吧、客栈等随时可落座。黄昏时分,锦里会亮起灯,颇有韵味,适合拍照游玩。

3. 宽窄巷子
      成都最具特色的街道,体验地道成都休闲生活的绝佳地点 。宽窄巷子由宽巷子、窄巷子和井巷子组成,是成都现存较成规模的清朝古街道。闲在宽巷子:宽巷子集中了整个街区最多最完整的老建筑,多数的旧时门脸都保存完好。在这里可以品碗茶,吃正宗川菜,体验老成都的风土人情。品在窄巷子:窄巷子既有清末民初的建筑,也有早期西式洋楼,是最能体现宽窄美学的地方;是以西式饮食文化、艺术休闲、健康生活为主的成都休闲生活品味区。淘在井巷子:井巷子是典型的民俗成都缩影,除了引人入胜的砖文化墙,也汇聚了成都特色小吃、民俗玩意儿,展现了地道老成都生活的独有味道。


4 都江堰景区
      建设于古代并使用至今的大型水利工程,被誉为“世界水利文化的鼻祖”


5 武侯祠
      中国惟一的君臣合祀祠庙,诸葛亮、刘备及蜀汉英雄纪念地

(本文摘抄自网络)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