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主席致辞


吴军 教授

          

尊敬的各位烧伤界同仁、专家学者:

      一年一度的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年会即将于今年10月24日在美丽的福州市召开。这是中国烧伤界的年度盛会,是对过去一年工作的总结和检验,是相互交流、分享知识和友谊的平台,是中国烧伤从业者们创造历史、书写学术里程碑的舞台……
      今年恰逢中国烧伤发展一甲子,回首往昔,无比崇敬老一辈中国烧伤学者创造的辉煌成就和他们令人崇敬的的精神力量——赤诚报国的爱国精神、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勇创一流的攻关精神、精心育人的人梯精神。面对现实和挑战,我们应紧跟前辈的步伐,继承并发展他们传递下来的事业,继续崇尚学术、挑战自我、砥砺前行!
      围绕会议的主题“一个中国,一个标准”,年会致力于让更多的基层烧伤从业者能主动参与并获取会议实时信息,大会在形式和内容上进行了大胆尝试,利用已有直播和录播平台,增加手术现场直播和病例讨论环节。大会主会场的学术辩论和讨论环节将邀请国际烧伤重症、疼痛医学顶级专家就严重烧伤患者容量复苏与镇静镇痛等问题展开激烈思想碰撞。会议还安排部分专家到福建南平市建阳第一医院开展医疗扶贫工作,让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的医疗学术真正下到基层,让更多的基层医务工作者和患者受益。
      期待这是一届在内容和形式上有新突破、学术上有新成就、参与者有新收获、会后有回味的年度学术盛宴!您的支持和参与非常重要!
      我们福州见!


  吴军
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学分会 主任委员
中山大学附属第一医院烧伤科 学科带头人
Burns and Trauma杂志 主编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