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大会主席致辞
        尊敬的各位朋友和嘉宾,同志们,大家好!    
       第六届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学术年会暨第一届重庆市国际运动医学高峰论坛将于2018年10月18至21日在重庆召开。此次大会由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  会主办,重庆医学会、陆军军医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重庆西南医院)承办。借此机会,我谨代表分会和大会筹委会衷心欢迎大家!
       今年,是我们分会成立的十一周年。十一年的历程中,我们在中国运动医学事业六十年发展的基础上,在中华医学会的领导下,经过三届分委会领导与全体委员的共同努力工作,使中国运动医学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世界运动医学同行瞩目的成就。回首已经走过的创业与辛勤耕耘历程,甲子忆春秋,薪火传九洲。今后,我们要继承和发扬老一辈开创的事业,秉持运医人的精神,发扬学会的学术宗旨,共同风雨同舟,砥砺前行。
       山城重庆是具有悠久历史和厚重文化底蕴的城市,不断的社会发展又赋予了她新时代的活力。我们在这里举办本届大会,也是希望各位参会者能够感受山城发展变化,也感受山城的风土人情与好客,激励中国运动医学同道传承革命精神,创新发展,严谨务实与活力求索并举,以本学科学术积淀为本,多学科交叉融合为助力,发展运动医学的学术繁荣。
        此次会议,经过主办与承办单位的精心筹备,各项工作已经就绪。本届会议学术交流设有上肢运动损伤、下肢运动损伤、脊柱运动损伤、运动康复、运动内科与医务监督、运动医学青年论坛等多个分会场,邀请了国际国内知名运动医学专家学者就该领域学术热点和技术难点给予最前沿的学术分享和专题报告。同时,为了提高参会人员积极性与参与度,我们以讲座、讨论、自由发言、壁报交流等多种形式相结合,力求为广大学者提供多样化的学术与创新思想交融平台。大会将继续开设“运动医学青年论坛-中青年医师优秀论文”的评选,为中青年医师提供学习和展示风采的平台。衷心期盼各位同仁的光临,让我们大家努力致力于学术,共同推进中国运动医学事业的快速发展,在伟大的新时代有新作为,在健康中国建设中做出我们的新贡献。
      真诚期待与您相聚于美丽的山城,享受运动医学学术盛宴,共襄运动医学事业发展!

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 主任委员
2018年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学术年会 大会主席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