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致辞

敖英芳(大会主席)

尊敬的各位教授、医师:

           第四届亚洲关节软骨修复学会年会(ACRS 2016)暨第一届国际关节软骨修复学会中国部年会 (ICRS-China 2016) 、第十九届全国关节镜技术与新进展学习班将于2016年10月13-17日在北京唯实大厦召开。此次大会由亚洲关节软骨修复学会(ACRS)、国际关节软骨修复学会中国分部(ICRS-China)、北京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共同主办,中华医学会运动医疗分会、中华医学会骨科分会关节镜学组协办。

           2011年,来自亚洲8个国家和地区的14名关节软骨修复领域顶级专家聚首新加坡,成立亚洲关节软骨修复学会(ACRS),致力于推动亚洲地区关节软骨相关研究与教育的发展。自2013年以来,ACRS每年在亚洲不同国家轮流举办年会,此前在印度、韩国和马来西亚举办的3次年会均取得圆满成功。近年来我国关节软骨修复领域快速发展,受到世界同道瞩目,2015年敖英芳教授在ICRS的支持下成立ICRS中国部并设立常务委员会,不仅证明了我国在软骨修复方面取得的成就获得国际学术机构和同行的认可,同时国际间思想和知识的碰撞更有力地推动了软骨修复领域学科的进步和发展。而北京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主办全国关节镜技术学习班更是有十八届的辉煌历史,从1997年第一届开始至今已成为国内关节镜领域的最具影响力的学术会议之一。此次,国际关节软骨修复学会中国分部(ICRS-China)自成立以来的第一次聚首,与亚洲关节软骨修复学会(ACRS)、北京大学运动医学研究所强强联合,旨在为中国学者和国际同道搭建深入交流、相互切磋、共同提高中国关节软骨修复、关节镜技术领域的学术平台。

           此次大会将邀请国内外关节软骨修复领域的顶级专家教授倾情讲学,介绍关节软骨修复最新研究进展和临床经验,并通过专题讲座、病例讨论、自由发言、电子壁报、Cadaver Workshop和手术示教等多种形式,剖析学科热点难点问题,集中体现最新研究成果,展示最新技术和临床进展。

           大会组委会诚挚地邀请您前来参会并积极投稿,与国内外的专家同道们相互交流学习并进行深入探讨。期待与您相聚在北京的金秋十月,共襄盛会。 

第一届国际关节软骨修复学会中国部年会(ICRS-China 2016)

第十九届全国关节镜技术与新进展学习班

大会主席:敖英芳

2016年4月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