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会议简介
       由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主办、重庆市中西医结合学会心脏康复和心力衰竭专业委员会、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联合承办的“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国心衰中心揭牌仪式暨重庆市2019中国心衰中心建设启动会”定于2019年31-2日在重庆渝州宾馆举行。
       心力衰竭(简称心衰)被称为“心血管病的病最后战场”,中国目前有超过1000万的心衰患者。虽然近年来心衰的诊疗和管理取得显著成效,但依然面临巨大挑战,如诊疗欠规范、患者长期随访率低等问题。心衰中心的建设,是实施以心衰指南流程化为依据的规范化诊疗和患者长期随访管理,提高心衰的整体诊治水平。心衰中心建设目标是“规范心衰的诊治,让每一位心衰患者均能接受到最恰当的治疗,最大限度降低心衰再住院率和死亡率”。
       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心血管内科通过不懈努力,于201812月通过中华医学会心血管病学分会、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中国心衰中心总部联合认证并授牌成为心衰中心。为进一步发挥我院心衰中心在重庆地区的引领、示范作用,分享心衰中心建设的经验,特召开重庆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中国心衰中心揭牌仪式暨重庆市2019中国心衰中心认证单位建设启动会,共同推动重庆地区心衰的防治工作,提高心衰规范诊疗水平。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