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辞

主席欢迎辞

 

尊敬的各位同道:
       非常感谢您关注上海市医学会主办,上海市医学会感染与化疗专科分会、复旦大学华山医院抗生素研究所承办的“第十三届全国感染性疾病及抗微生物化疗学术会议”。会上尚举办“第八届中华感染与抗微生物治疗论坛”、“第九届上海国际临床微生物及抗微生物化疗论坛”。会议定于2019年9月20~22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召开。
        全国感染性疾病及抗微生物化疗学术会议自1995年首次召开以来,已成功举办十二届,成为国内感染病领域的盛会,为提高我国感染性疾病诊治和抗菌药物合理应用水平提供了一个具有重要影响的多学科交流平台。中华医学会感染与抗微生物治疗论坛和上海国际临床微生物及抗微生物化疗学术会议的先后加入,进一步提升了会议的学术水平及影响力。

大会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专家就热点问题作专题报告,并以病例讨论、辩论赛、培立方青年论坛、壁报交流等多样化形式进行学术交流。根据感染病的多学科特点,大会专题报告设立了耐药菌感染诊治进展、感染病指南共识解读、抗菌药物研发、临床微生物、临床药学等板块;从学科上,设立了呼吸道感染、重症感染、免疫缺陷者感染、儿科感染等专场,为不同专业的参会者提供丰富的选择。

大会热诚邀请从事感染病诊治的各科临床医师、临床微生物学、临床药理学、临床药学、医院感染防控、药物研发的专业人员参加会议,就感染性疾病诊治领域中的重要问题进行充分探讨和交流,为促进我国感染性疾病诊治和抗菌药物合理应用水平共同努力。
        在此,我们诚邀您共襄盛会,期待与您相聚在上海!

 

 

 

王明贵,张  菁




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