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者主持查询
李铁林
专家简介

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脑血管病介入诊疗中心名誉主任,主任医师,教授,博士研究生导师,博士后合作导师,中国神经介入开拓者,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

中国神经介入开拓者之一,曾留学法国,师从国际著名神经介入放射学专家Luc Picard教授。为我国第一代开展神经外科血管内治疗(介入神经放射学)的少数专家之一。早在上个世纪80年代即在华南开展了这一新的专业技术。随后一直在南方医科大学珠江医院以及广东省中医院任职,长期从事神经外科临床医疗、教学、科研、管理工作,行血管内介入治疗数千例,疗效显著,国内最早采用放风筝法金球囊治疗颈动脉海绵窦瘘,首次报道金属钨弹簧圈在体内吸收造成动脉瘤复发;曾任世界介入神经放射联合会委员,中华神经外科学会血管内治疗学组委员、秘书,广东省中医药学会脑病专业委员会顾问,培养国内外神经介入骨干近百名,为介入神经放射学在我国的引进、推广、普及、规范和发展做出了开创性的贡献,培养了一大批神经介入的中的青年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