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简体中文 English
您的位置:首页 > 特邀嘉宾 > 正文

刘浩濂

香港家庭医学学院

更新时间:2019/3/15 19:47:03

刘浩濂

刘浩濂医生现为香港家庭医学学院副院长(總務)和专业进修及服务委员会主席。自 1998 年开始,刘医生在香港及澳洲联合院士考试委员会服务及任职考官超过二十年,在 2006 年担任首席考官。他从 2003 年联合院士考试笔试首次引入「诊症关键题」(Key Feature Problems)开始,一直至今每年都是这部份的统筹。 他亦历任多届香港基层医疗会议顾问。

刘医生同时也是香港大学家庭医学临床副教授及香港中文大学家庭医学名誉临床助理教授。他对家庭医学水平考核的理论与方法、循证医学、医学人文,及医学伦理学怀有浓厚兴趣。 

刘医生曾多次应邀参与香港特别行政区食物及卫生局不同的咨询委员会,例如基层医疗概念模式专家组,香港老年人在基层医疗的预防性护理参考概览临床咨询小组、香港电子健康记录互通督导委员会、电子健康记录及信息标准工作小组、患者电子卫生保健应用程序用户咨询组等等。他也是香港大学卫生, 安全及健康委员会委员。 

在医学教育方面,刘医生着力于全科师资强化培训及积极参与国内外不同的医学会议,演讲以及教学出版。自 2011 年起,刘医生和其所任命的专业进修及服务委员会应澳门卫生局邀请,为其辖下部门开办「基层老人医学文凭证书课程」等一系列课程。其后再于 2013 年起每年举办「延续医学教育培训计划」至今。在国内方面,自 2015 年 11 月起,应邀和海峡两岸医药卫生交流协会合办赴港「全科医学骨干(师资)培训班」,至今已举办了 16 期培训班。 

刘医生曾参与《全科常见慢病诊疗手册》(2017 年八月出版)及《全科医学导入式诊疗思维》(2018 年四月出版)的编委工作。 

距离会议开幕还有


3月22日全天:
会议报到注册

3月22日晚上:
浙江省医师协会全科健康管理专业委员会全体委员会

3月23日全天:
学术会议

3月24日上午:
六大工作坊

3月24日下午:
闭幕撤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