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 首页>学会动态

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第十四次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时间: 2017-09-28

20179月21日-24日,由中华中医药学会主办,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陕西省中医医院、陕西省中医药学会皮肤病专委会承办的“中华中医药学会第十四次皮肤科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在世界历史文化名城西安召开。

    皮肤科分会换届选举会议由中华中医药学会学术部主任庄乾竹主持,主委杨志波教授教授代表第三届委员做工作总结报告,报告全面总结了2013-2016年度皮肤科分会第三届委员会所开展的系列工作及取得的成绩,同时也分析了工作不足和今后努力的方向。受换届工作小组委托,秘书长周小勇教授向与会代表介绍了第四届委员会换届工作的筹备情况。按照《换届选举办法》,换届选举会依次全体通过了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委员名单、常务委员名单、主任委员及副主任委员名单、秘书长及副秘书长名单、名誉主任委员及顾问名单。杨志波教授再次当选为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段逸群教授当选为名誉主任委员,刁庆春、刘  巧、刘红霞、闫小宁、张理涛、李元文、李铁男、李领娥、李斌、杨素清、迟江波、陈达灿、周冬梅、柯少彬、曾宪玉当选为副主任委员,周小勇当选为秘书长,王畅、宋坪当选为副秘书长。新任主任委员杨志波教授代表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第四届委员会发言,表示新一届委员会将在中华中医药学会领导下,在名誉主任委员和顾问组专家的指导下,团结合作,努力营造出积极、活跃、创新的学术研究氛围,以推动皮肤科分会的进一步发展。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换届选举会议圆满成功。

9月22日上午,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第十四次学术年会隆重开幕,开幕式由陕西省中医医院皮肤科主任、本次大会执行主席闫小宁教授主持;国家中医药管理局科技司副司长王思、中华中医药学会刘平副秘书长、新当选的皮肤科分会第四届委员会主任委员杨志波教授、陕西省中医药学会、陕西省中医院领导分别致辞,中华中医药学会刘平副秘书长肯定了中华中医药学会皮肤科分会第三届委员会成绩,对新一届委员提出殷切希望,祝愿在杨志波主委及新一届委员会带领下,在全国同仁中医皮肤科的共同努力下,中医皮肤科一定会取得更大的发展。为了更好地促进中医皮肤科事业的传承、发展与创新,开幕式上向中医皮肤科的国医大师禤国维教授颁发“中医皮肤科学科建设与学术发展终身成就奖”,向皮肤科老专家徐宜厚、艾儒棣、王玉玺、邓丙戌、段逸群颁发“中医皮肤科学科建设与学术发展突出贡献奖”。

 学术年会围绕“中医优势病种治疗”、“中医特色疗法”、“名老中医经验传承”、“中医经典与临床”、“中医美容”、“学科发展”等专题,设立主会场、青年专场、经方专场、老中医传承专场、病例专场、美容专场、传统和现代技术专场、看图识病大赛、西部民族医专场、科主任专场等,邀请国内外知名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科知名专家、海外著名学者等就当前中医皮肤病学研究的热点问题进行专题演讲,并与广大中青年学者一起交流探讨中医药防治皮肤疾病的临床和基础研究进展。

会议期间同时举办国家级继续教育项目“现代中西医结合皮肤性病最新进展学习班”。本次参会人数1200人余人,其中正式代表1073人,全国120余名专家共举行了131场讲座。会议进行了在线同步直播,有数万名中医同道通过网络共同参与本次盛会,并且第二次与中医在线合作举办第二届全国中医皮肤科医生看图识病比赛,通过媒体极大地调动了广大皮肤科医师特别是青年医师对皮肤病学习的热情。

本次学术年会暨换届选举会议的召开必将提高我国中医皮肤科诊疗水平,特别是慢性、难治性皮肤病的中医、中西医结合诊疗水平及临床研究,促进我国中医、中西医结合皮肤科事业的发展。

  • 相关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