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邀嘉宾

赵宏宇 教授

更新时间:2018/3/17 10:27:14

赵宏宇

赵宏宇教授是耶鲁大学Ira V. Hiscock生物统计学讲席教授、统计系与遗传系教授、生物统计系主任、计算生物学与生物信息学博士项目联席主任,上海交大-耶鲁大学生物统计联合中心主任。
他于1990年获得北京大学概率统计系学士学位,1995年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获得统计学博士学位。他的研究兴趣是统计学方法在分子生物学、遗传学、药物研发、精准健康和精准医疗中的应用。他近期的研究项目包括:通过大规模基因组研究来鉴定复杂疾病中的遗传变异,生物网络建模及分析,疾病相关生物标志物的鉴别,蛋白质组学,基因组注释,微生物菌群分析,以及中草药的系统生物学研究。赵宏宇博士已经在统计学、人类遗传学、生物信息学以及蛋白质组学等领域发表了390多篇文章,并在人类遗传学分析以及统计遗传学方向著有两本专著。他培养了超过70名博士以及博士后。
赵宏宇博士是《Statistics in Biosciences》杂志的联合主编,并在多家有影响的统计学和遗传学期刊中担任编委。他多次担任联邦资助机构、美国食品药物管理局、美国及海外的多个私人基金会的评审成员。他获得过美国公共卫生学会颁发给生物统计领域40岁以下杰出统计学家的Mortimer Spiegelman奖,每年仅有一名生物统计学家获奖。他的研究还获得过加州伯克利分校Evelyn Fix纪念奖章、美国出生缺陷基金会的Basil O'Connor青年学者奖,此外他还被选为美国科学促进会、美国统计协会、以及数理统计研究所的会士。
距离大会开幕还有
  • 小时
  • 分钟
重要时间

  会议日期

  2018年10月22-24日

  征文投稿截止日期

  2018年8月8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8年10月20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8年10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