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要日期
会议日期

2019年07月03日-07月07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9年07月08日

现场报到时间

2019年07月03日

个人代表注册

团队代表注册

酒店房间预订

您的位置: 首页 > 会议动态 > 正文

医院大数据应用典型案例征集

更新时间:2019/5/22 17:34:31

为贯彻落实国家促进和规范健康医疗大数据应用发展的政策要求,顺应新兴信息技术发展趋势,规范和推动健康医疗大数据融合共享、开放应用。CHIMA面向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及医疗信息技术企业,广泛征集医疗与运营管理数据的开发应用案例,深入剖析案例相关的目的、数据、方法、路径与成效,总结经验,凝练规律,为推动医学科技创新发展,提高医疗质量、安全、效率,提升医院管理水平提供参考,为大数据在医院的落地应用提供推荐方案与标杆模式。


入选案例将在7月4日-7日厦门举办的CHIMA 2019大会上进行宣传和推广


参与对象


全国各级各类医疗机构及医疗信息技术企业


案例范围


大数据在临床诊疗中的应用

大数据在临床辅助决策、疾病风险预测、不良事件监测预警、个性化诊疗、精准医学、人工智能影像诊断等方面的应用。


大数据在医院管理中的应用

大数据在医疗质量监管、医疗安全管理、绩效管理、精细化人财物管理、流程优化、管理决策支持等方面的应用。


大数据在健康管理、公共卫生中的应用

大数据在传染病防治、慢性病管理、妇幼保健、健康保健等方面的应用。


大数据在其他相关领域的应用

大数据在医疗相关其他领域(如政府政策制定、医保、制药、器械研发等)的应用。


医疗大数据处理技术

针对医院大数据特点的整合、清洗、检索、特征提取等数据处理技术系统及应用实效。



案例要求



围绕医疗大数据应用某一主题,根据单位目前的业务情况,选取适当角度,提交应用案例报告,篇幅应控制在3000字内。提交报告包括:案例概要、解决问题、数据内容、关键技术、成果成效和下一步计划等。具体内容要求如下:


思路清晰

围绕医疗大数据应用案例展开具体描述,问题剖析充分,观点鲜明清楚,方案科学可行。


方案具体

明确具体应用方案,列举有效举措与关键实施步骤。


内容新颖

案例报告应体现新理念、新举措、新技术,充分挖掘医疗大数据应用优势。


效果显著

分析案例在医疗或管理方面产生的效益、受益以及成果。要求分析严谨完整,依据明确可信,数据真实客观,分析当前案例存在的不足与下一步改进计划。


活动安排


案例征集

4月1日6月1日


在线展示及投票(将通过网站和微信公众号发布案例)

5月15日6月15日


专家评审会

6月15日


公布推荐案例名单

6月17日


入围典型案例在路演区宣讲

7月4日—6日



联系方式



案例投递邮箱

sec@chima.org.cn


联系人

关晓洁:13716062058

杨永燕:136933874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