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MRS产业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第二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筹备会在长沙成功召开


        由中国材料研究学会、湖南省工业和信息化厅,长沙市人民政府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暨
2019长沙国家新材料产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大会暨博览会)将于20191113日至16日在长沙召开。为确保大会取得圆满成功,811日,C-MRS产业工作委员会工作会议暨第二届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筹备会在长沙召开。中国材料研究学会副理事长周少雄主持会议,国际材料研究学会联盟主席韩雅芳、中国材料研究学会秘书长张增志、湖南省新材料产业协会秘书长习小明,以及各分论坛主席、秘书长出席会议
 


会上,针对大会暨博览会的总体内容,习小明秘书长进行了详细介绍,本次大会创新、发展、应用为核心主题,活动采用”+“相结合的形式内容包含巡馆、开幕式、主题报告、产学研大通道、中国新材料产业发展大会“师昌绪新材料技术奖新材料创新创业奖评选和颁奖、院士专家园区(企业)行、专业论坛和展览展示等。同时还将举办超硬材料、玻璃新材料20余场平行分论坛”。

此次大会暨博览会较之第一届来说,活动内容更为丰富,活动形式更为创新,活动特色更为凸显。张增志对大会的前期筹备工作情况作了汇报说明,并重点介绍了大会暨博览会期间将举办的产学研大通道系列活动(即新材料技术与服务对接会新材料项目推广及成果交易会、名片墙、产学研大通道、院士专家园区(企业)行、新材料创新创业大赛等)。他还表示,大会将紧紧围绕服务产业、服务企业的目标,淡化学术报告形式,进一步聚焦解决新材料产业和企业的发展难题及瓶颈。

筹备会探讨环节,与会领导、专家分别对大会的组织工作发表了建议意见,如:邀请更多兼具规模实力与创新精神的代表性企业参加;动员各大高校学生志愿者积极参与,提供一个观摩学习的平台;进一步明确专业论坛及综合论坛的主题及方向等。大家纷纷表示,应深度挖掘此次大会的价值,努力做到各方都满意、都受益,并以此为契机,建立专家企业对接的纽带,搭建人才输送利用的平台。

 


同时会议还对"大会暨博览会"的会务外包服务进行了招标。
        
本次大会同期展览规划展览展示面积为2.2万平方米,将设置先进硬质材料、先进有色金属材料、先进储能材料、先进碳基复合材料、检验检测设备及综合等六大板块;参展商预计达600余家,届时,20000多名来自国内外新材料科研院所、行业专家、企业代表及新材料应用领域企业的设计院总工、专家将共聚一堂,共商国家新材料产业发展大计。

展开

0

DAYS

倒计时

收起

0

大    会    倒    计    时

扫一扫,查看微官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