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讲者主持查询
蒋晓江
重庆西区医院
专家简介

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

重庆西区医院神经疾病中心副主任(主持工作)兼睡眠医学中心主任;

原陆军军医大学附属大坪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神经精神病学教研室副主任、脑血管病医院副院长、神经内科三病区主任

中华医学会神经病学专委会睡眠学组委员

全军精神病学专委会委员

中华医学会全国心身医学专委会委员兼行为管理学组副组长

全军神经病学专委会睡眠学组副组长

中华医学会重庆神经病学专委会委员睡眠学组组长

重庆老年学学会心脑血管病专委会副主任委员

重庆医师协会神经病学专委会睡眠学组组长

中国睡眠研究会睡眠障碍专委会常委

中国国际医疗保健促进委员会睡眠专业委员会委员

重庆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学会常务理事兼睡眠健康专委会主任委员

中国睡眠研究会西部委员会常务委员

《中国临床神经科学杂志》及《中华行为医学及脑科学杂志》、《重庆医学》等期刊编委等。

对神经病学有广泛的专业知识和丰富的临床经验,特别能够处理临床出现的疑难病症。近年来,主要从事急性脑血管病救治、脑卒中二级预防措施、慢性失眠症的病理生理机制研究以及顽固性失眠症的治疗等,相关研究达到国内外先进水平。在国内率先开展麻醉睡眠平衡术治疗慢性失眠症,获三医大新业务新技术认证,该项研究获军队医疗成果二等奖(2010年)及三等奖(2015)各1项;有关论文在国外SCI发表后,受到国外多位麻醉学、睡眠研究等领域专家关注。2011年在美国洛杉矶法庭审理莫里医生案多次引用该论文的相关内容,美国CNN电视台多次要求采访并在全世界播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