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席致辞

尊敬的各位领导、专家、同仁和各界朋友们:
        大家好 !
        第六届中国全科医学大会、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第十七届学术年会定于 2019 年 9 月 20-22 日在陕西西安举行。此次大会由中华医学会、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主办,陕西省医学会、陕西省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承办、《中华全科医师杂志》、西安交通大学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西安医学院第一附属医院协办。我谨代表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和会议组委会诚挚地欢迎您莅临本次大会!
        2019 年是我们伟大的祖国母亲七十岁华诞,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奋进,是中国的姿态;奋斗,是我们的状态。自 1949 年以来,一代代中国人风雨兼程、砥砺前行,见证了七十年来祖国的宏伟巨变和伟大成就,人民群众过上了日益富裕的好日子。全科医学这门学科也伴随着祖国的不断强大而茁壮成长,让我们共同祝福我们的祖国更加繁荣昌盛! 
        党中央、国务院历来高度重视全科医学的发展。加强全科医学学科建设,建立综合医院全科医学科牵头、相关临床科室协同、基层实践基地有效支撑的全科医生培训体系以及增强基本医疗卫生服务能力是当前全科医学发展三大核心任务。这些任务的落实对于加快建立“基层首诊、双向转诊、急慢分治、上下联动”的分级诊疗制度和推进以基本医疗和公共卫生项目服务为主的家庭医生签约服务模式,实施健康中国战略,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健康具有重要意义。为此,2019 年大会的主题确定为“奋斗新时代、聚力健康梦”。
        “春华秋实,岁物丰成”。与历届会议一样,我们将继续围绕本次大会主题,组织高水平、丰富多彩的学术交流活动。本次大会有来自我国卫生健康行政部门管理者、国(境)内外全科医学及相关专业专家学者、从事全科医学和城乡基层医疗卫生服务的全科医生、乡村医生等医疗、科研、教学及管理人员,全科研究生和住培学员、关注全科医学发展的其他专科医师、住院医师、医学院校在校学生等一同共享全科医学盛会。会议内容涵盖了全科医学与基本医疗卫生所有领域,本次大会设立主题演讲和专家大咖面对面等环节,同时还设立了学科建设、教育培训、慢性病管理、基层卫生与健康、信息与管理、公共卫生与社区护理、各省全科分会主委论坛 、青委论坛、社区科研、会前会、卫星会等专题论坛,共安排了 10 多个大会演讲、70 多个专题发言、180 多个临床案例分享与分会交流。本次大会期间,我们将继续推出年度吴阶平全科医生奖,表彰年度优秀全科医生、展示优秀全科学术成果。
        西安是中华文明和中华民族重要发祥地之一,曾是古丝绸之路的起点,是“一带一路”核心区,历史悠久、人杰地灵。我期待与大家相聚在美丽的西安,以更加自信、豪迈的姿态走向未来,共同引领中国全科医学事业蓬勃向前,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打下坚实健康基础。
        最后,预祝本次大会圆满成功!祝您身体健康,生活愉快 ! 


中华医学会全科医学分会主任委员  于晓松

2019 年 9 月

距离大会开幕还有
  • 小时
  • 分钟
重要时间

会议日期

2019年9月20-22日

征文投稿截止日期

2019年07月15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9年09月22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9年09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