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anguage: 简体中文 English
欢迎辞
第十届协和临床内分泌代谢论坛
暨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建科60周年庆典
欢迎辞
       由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卫计委内分泌重点实验室、中国医学科学院糖尿病研究中心和北京医师协会内分泌专科医师分会联合主办的“第十届协和临床内分泌代谢论坛”(Peking Union Medical College Hospital,Clinical Endocrinology and Metabolism Forum,PCEMF 2018)暨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建科60周年庆典将于2018年6月7日至10日在北京隆重召开。
   “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在北京协和医院即将迎来百年华诞之际,协和临床内分泌代谢论坛也即将走过十年。回首近十年的历程,论坛在浓郁的协和文化氛围中萌芽,是“严谨、求精、勤奋、奉献”的协和精神延展;论坛在开放、友好的气氛中成长,是国内、外同仁缔结友谊、切磋交流的平台;论坛在“基于临床、追踪前沿、普及提高”的理念下前行,是内分泌同仁翘首以盼的年度学术盛宴。
     近一个世纪以来,现代医学对内分泌代谢疾病的认识不断深入,协和人在其中的贡献也是举世瞩目的。上世纪三、四十年代刘士豪教授和朱宪彝教授所从事的钙、磷代谢和骨软化症的研究达到了同时代国际学术的前沿,也拉开了我国内分泌代谢疾病研究的帷幕。其所倡导的内分泌临床与生物化学密切结合的转化医学模式,也树立了我国临床内分泌学研究的丰碑。60年前(1958年)刘士豪教授亲手创建了中国第一个内分泌科——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协和内分泌历经甲子,教学相长,薪火相传;在植根临床的基础上,潜心诊疗,钻研学术,联合同道,为推动我国内分泌代谢疾病诊疗水平的提高做出了巨大的贡献。史轶蘩院士领衔的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1992年)激素分泌性垂体瘤的临床和基础研究”。赵玉沛院士领衔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16年)胰岛素瘤诊治体系的建立及临床应用”,孟迅吾教授领衔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2002年)原发性骨质疏松症的临床和实验研究”,曾正陪教授领衔的国家科技进步二等奖 “(1998年)内皮素与心肌缺血及高血压的基础和临床研究”以及其他诸多研究成果无不闪耀着多科协作、联合攻关的光芒。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发展,内分泌代谢疾病已经成为重要的公共卫生问题,也是对广大内分泌学科同仁的巨大挑战。在喜迎协和内分泌60华诞之际,我们也迎来了新时代、新征程、新任务、新希望。让我们携手共同构筑“健康中国”,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贡献!
     初夏的北京,热情的协和,“第十届协和临床内分泌代谢论坛暨北京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建科60周年庆典”欢迎您!

协和临床内分泌代谢论坛组委会
北京医师协会内分泌专科医师分会
2018年3月
距离大会开幕还有
  • 小时
  • 分钟
重要时间

会议日期

2018年6月8-10日

网上注册截止日期

2018年05月09日

现场报到日期

2018年06月0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