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欢迎辞

欢迎辞

尊敬的各位专家、各位同道:

      由上海市医学会、上海市医学会放射学分会主办,华东六省及河南省、四川省放射学会协办的第九届东方放射学大会(The 9thOCR)将于2019年8月23日~8月25日在上海国际会议中心隆重召开!

    上海是全国改革开放排头兵和创新发展先行者。忆往昔,黄浦江畔,一声号令,浦东开发,全面启动;看今朝,浦江两岸,日新月异,四个中心,初步建成;以推动科技创新为核心,率先转向创新驱动、转型发展的轨道。海纳百川、追求卓越、开明睿智、大气谦和,铸就了独特的上海城市品格。

      东方放射学大会创立于2011年,是在华东六省一市放射学大会和上海放射学年会基础上发展而来,提出了“立足上海,面向全国,冲出亚洲,放眼世界”的目标,紧跟上海创新发展的步伐,融合上海海纳百川的品格,东方放射学大会的形式和内容不断丰富,与国内外的合作交流不断加强,学术影响力不断提升,已成为全国区域性放射学大会的重要代表之一,OCR正朝着“冲出亚洲、放眼世界”的目标不断迈进。

      2010年的世界博览会在上海举办,是中国举办的首届世界博览会,创造了12项世界纪录,“城市,让生活更美好”的和谐城市理念已深入人心。本次大会将延续上海世博会的精神,以“影像让医学更精彩”为主题,直面共同关心的医学难题,充分展示影像医学的创新成果,充分展示影像医学在医学发展中的引领作用,充分体现“影像让医学更精准、影像让人民更健康”的科学和人文精神。

      本次大会将邀请国内外相关领域的知名专家进行深入探讨和广泛交流,汇聚精彩观点,碰撞思想火花,分享大师和专家们的成果。大会将先期举行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专场讲座,并特设上海中美交流论坛、人工智能论坛、影像质量管理与对比剂安全使用论坛,还将举行中英文论文交流、电子壁报、疑难病例阅片有奖竞答等学术活动,并采用微信等新媒体对大会的精彩环节进行直播。大会涵盖传统影像、精准医疗、大数据及云医疗、人工智能及介入治疗等多个交叉学科的最新进展和临床应用,力求达到传承经典、聚焦前沿、融合创新、引领发展的目标,为参会者开阔视野、领略前沿、拓展思路、夯实基础提供一个精彩纷呈的学习交流平台。我们相信,本次大会必将成为—次内容丰富、特色鲜明、形式新颖、充满期待的盛会,也是—次肩负着期待与梦想,承载着责任与挑战的盛会!

      让我们携手共创影像事业的新篇章,共同迎接影像医学的美好明天!八月的上海,景色怡人,上海的同道热情好客,张开双臂,热忱欢迎广大放射学同行参加此次盛会。让我们相聚浦江岸旁、共叙美好未来!

      OCR 2019,热烈欢迎、衷心期待您的莅临!


第九届东方放射学大会主席:王培军

2019年8月

X